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賴清德撐「台獨」 台南旅業憂受拖累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稱,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稱「我主張『台灣獨立』」引發政壇震撼,台南觀光旅遊業擔心陸客團可能因此過門不入。百貨業者表示,登革熱已讓業績掉兩成,若陸客不來,業績令人擔憂。

台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蘇榮垚表示,賴的「台灣獨立」言論會引發何種反應待觀察。賴清德「台獨說」觸動兩岸敏感議題,台南市很多觀光業者都提心吊膽。飯店業表示,目前屬於旅遊淡季,業者都進入促銷期,預估影響不大。觀光業者總體評估,賴清德的「台獨」宣言可能會影響陸客團體到台南的意願。

「十一」長假陸客料超去年

台南百貨公司周年慶折扣戰本月開打,業者直言,因登革熱疫情拖累,9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業績已掉兩成,由於台南百貨公司也是陸客團血拚重點,業者擔心,若陸客不來,今年周年慶業績很難達標。

另據中通社報道,大陸「十一」長假開始,台灣個人遊陸客再度創下單日新高,前日達到1.6萬餘人。根據台方入境統計,在「十一」長假開始前,每日自由行的陸客量就已超出平日,9月29日有6,400多人次;9月30日破萬,達到1.2萬餘人次。

去年「十一」長假遊台陸客總數逼近8萬人次,以目前的情況看來,預估今年應該可以突破去年紀錄,再創新高。據統計,2015年1至7月平均每日台灣自由行陸客人數約3,670人;長假期人數激增,2015年春節單日最多就有5,600多人來台旅遊。

台「觀光局」2014年調查旅客消費情況,陸客在台灣平均每人每日消費金額達241.9美元(約合港幣1,874元),僅次於日本旅客。以2015年每日平均9,200人估算,「十一」長假7天就可帶來約5億元新台幣收入(約合港幣1.17億),航空、飯店、旅行社、名特產品等業者是最大的受益者。

相關新聞
洪競選總部25日成立 (圖)
賴清德撐「台獨」 台南旅業憂受拖累
阿帕奇不起訴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圖)
毛治國:推動產業轉型拓境外市場
登革熱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審慎樂觀 (圖)
下周「雙十慶典」 洪願同蔡打招呼 (圖)
高雄查獲黑心粉麵 已流入300商店食肆
台手工帆布袋品牌落戶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