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6將搶閘 出戰港島東


放大圖片

■工聯會港島東參選區議會團隊昨報名參選,包括王國興及5名現任東區區議員郭偉強、趙資強、許林興、何毅淦、梁國鴻等6人,而吳秋北、馮鈺鋒等超過40人則到場打氣。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昨日正式展開,作為工聯會中實力最雄厚的根據地之一的港島東6人參選團隊,包括現任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及郭偉強等率先報名(見表),工聯會九龍東5人參選團隊也於同日舉行誓師儀式並率先報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及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均對參選團隊充滿信心。吳秋北強調,工聯會成立67年來,一直秉持「撐基層、撐勞工」的宗旨,全面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盡心做好地區工作,體現了「撐勞工,為基層」的精神。

工聯會港島東參選區議會團隊,包括王國興及5名現任東區區議員郭偉強、趙資強、許林興、何毅淦、梁國鴻等6人,昨日到在東區法院大樓前舉行參選區議會誓師儀式,其後到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吳秋北、副秘書長馮鈺鋒及部分助選團成員超過40人到場為港島東團隊打氣。

郭偉強誓言拚搏自強共成長

將在和富選區競逐連任的港島區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出,身為「工記」一分子,他們每隔4年都要接受「市民的檢閱」。他強調,自己今年有決心爭勝,讓街坊滿意,又指港島東6人團隊會合作服務香港市民,及會以「拚搏、自L、共成長」為口號,讓整個社區成長。

在活動上,吳秋北帶領群眾高叫「撐勞工,為基層,服務市民必勝,服務勞工必勝,工聯會必勝」口號,及和一眾準備參選者到民政事務處報名。他表示,工聯會港島區選舉團於報名的首天「搶先報名」,是要反映他們的參選意慾和「一馬當先」的拚勁。

「搶先報名」顯「一馬當先」拚勁

吳秋北強調,工聯會成立67年來,一直秉持「撐基層、撐勞工」的宗旨,全面參與社會事務,故他對是次選舉非常有決心,又會由今天起至區議會選舉當日,繼續盡心做好地區工作,體現「撐勞工,為基層」的精神。

黃國健:「佔」後勢難測「盡力做」

被問到港島區是否為工聯會的重點選區之一,吳秋北指出,工聯會在港島東實力雄厚,加上一直在該區服務的議員深獲市民支持,故對爭奪港島東議席有一定的信心,但他亦坦言,要審慎評估工聯會在各區的形勢,因目前的政治議題出現許多變數,故令他們不敢怠慢。

黃國健在陪同工聯會九龍東參選團隊報名時,也分析了工聯會在今年區議會選舉的形勢。他指出,儘管在違法「佔領」行動發生後,有關議題並未在社區發酵,但目前的社會氣氛並無明顯趨勢顯示對他們有利,「根本唔知對邊個有利,要等『埋門』先可以睇得清晰齱C」

有人聲稱中、老年選民增加有利建制派的選情,黃國健認為,這不代表對建制派選情有利,因為社會形勢會隨時變。不過,他強調工聯會會繼續盡力為市民服務,同時會督促社區幹事、區議員盡力去做,又透露九龍東選舉協調方面做得不錯,大家「本茪j團結」的心態處理。

相關新聞
民記強陣競區選 170戰將陸續誓師 (圖)
民記葵「青」團做實事獲讚 (圖)
工聯6將搶閘 出戰港島東 (圖)
新民黨採精兵制 3將角逐東區 (圖)
尹兆堅靠害 女選民險失資格 (圖)
葉建源逼盧寵茂「自證無罪」 (圖)
程介明批洩密如「公審」校委 (圖)
經濟差樓價高 八成市民稱現不宜買樓 (圖)
長毛議助非法集結罰款5000 (圖)
3歲童被遺校巴 警扣查司機保姆 (圖)
零售連跌6個月 8月挫5.4% (圖)
「鉛」禍房委 批工程超預算10億 (圖)
長者醫券可選用港大深醫院 (圖)
中國印尼最快月底簽高鐵協議 (圖)
中企在伊朗油田有望月內投產 (圖)
桂破連環爆炸案 疑犯身亡 (圖)
俄空襲料持續4個月 美研武力護敘反對派 (圖)
美校園屠殺10死 槍手行刑式殺基督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