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空襲料持續4個月 美研武力護敘反對派


放大圖片

■敘利亞有平地冒出濃煙,相信是被空襲。美聯社

俄羅斯軍隊繼續在敘利亞發動空襲,昨日多次出動攻擊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12個目標,敘人權觀察組織指,俄軍前晚空襲ISIL大本營拉卡一個軍事機場,擊斃12名武裝分子。俄羅斯國家杜馬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表示,俄軍空襲將持續3至4個月,並會進一步加強攻勢。

普什科夫向法國歐洲第一電台表示,美國領導的聯軍已空襲敘利亞ISIL目標逾2,500次,但成效不彰;俄國的空襲會更猛烈及更有效率,相信會取得成果,他又否認俄軍針對的是敘反對派。美國官員透露,軍方正討論若美軍訓練及提供裝備的敘反對派受到俄軍空襲,美軍應否動武保護,正考慮相關的法律及外交問題及風險。

普京晤烏法德領袖

聯軍中的美、英、法、德及土耳其等國昨發表聯合聲明,指俄空襲進一步加劇敘利亞衝突,呼籲不要空襲敘反對派,又對空襲造成平民傷亡深表關注,而俄總統普京早前否認有平民在空襲中喪生。俄羅斯空襲被指為保護盟友巴沙爾政權,不過俄外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表示,俄國的目標是打擊恐怖主義,與美國立場一致。

另外,普京昨與烏克蘭、法國及德國領袖在巴黎會談,商討推動烏克蘭東部和平進程,但會談因俄軍事介入敘危機而蒙上陰影,相信與會各方會商討敘最新局勢。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民記強陣競區選 170戰將陸續誓師 (圖)
民記葵「青」團做實事獲讚 (圖)
工聯6將搶閘 出戰港島東 (圖)
新民黨採精兵制 3將角逐東區 (圖)
尹兆堅靠害 女選民險失資格 (圖)
葉建源逼盧寵茂「自證無罪」 (圖)
程介明批洩密如「公審」校委 (圖)
經濟差樓價高 八成市民稱現不宜買樓 (圖)
長毛議助非法集結罰款5000 (圖)
3歲童被遺校巴 警扣查司機保姆 (圖)
零售連跌6個月 8月挫5.4% (圖)
「鉛」禍房委 批工程超預算10億 (圖)
長者醫券可選用港大深醫院 (圖)
中國印尼最快月底簽高鐵協議 (圖)
中企在伊朗油田有望月內投產 (圖)
桂破連環爆炸案 疑犯身亡 (圖)
俄空襲料持續4個月 美研武力護敘反對派 (圖)
美校園屠殺10死 槍手行刑式殺基督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