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歲童被遺校巴 警扣查司機保姆


放大圖片

■警員在東頭村道3歲幼童被困校巴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九龍城昨日下午發生幼稚園學童遭司機及保姆遺留校巴內被困事件,被困3歲男童疑乘保姆車上學途中在車內睡茈憐雩豕恣A車上保姆及司機竟懵然不知,結果男童被困車廂約1小時,始被途人發現報警救出,警方事後已將肇事司機及保姆拘捕。

一度被困校巴男童姓張,3歲,現場消息稱他就讀九龍塘律倫街約克幼稚園下午班,事後張童由幼稚園女教師陪同送院檢查,幸無大礙。被捕校巴司機姓鄭(64歲),女保姆則姓張(59歲),兩人同涉「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扣查。

事發在東頭h美東樓對開東頭村道。昨日下午2時25分,一名姓劉途人經過上址,赫然發現路邊一輛校巴內有一個年約3歲、身穿校服的男童,但車門上鎖,車上並無其他人,懷疑學童被大懵司機遺留車內,恐其會有危險立即報警。

消防員到場擊毀校巴「太平門」玻璃,開門將男童救出,他並無受傷,由聞訊趕到的幼稚園女教師陪同送院檢驗。稍後男童家長亦到院了解情況。警方向校巴司機及保姆查問後,將兩人拘捕。

因午膳睇漏眼 校方即換兩人

約克幼稚園校方表示,班主任於下午2時許點名時發現有學生缺課,其間接獲警方通知有該校男童逗留在校車,即安排班主任前往上址,再陪同男童送院檢查。校方聯絡涉事校車公司負責人了解後,得知司機及保姆當時正在午膳。校方已譴責該公司,並要求即時更換司機和保姆,亦向男童家長致歉。

事有湊巧,同一條街兩年前亦曾發生類似事件。2013年10月16日,一名就讀九龍塘啟思國際幼稚園的兩歲女童,亦被人發現在美東樓對開東頭村道一輛校巴內哭哭啼啼,疑被遺留車內,警方其後破窗開門將女童救出,幸無受傷。

根據校巴營運規例,接載幼稚園或小學生的校巴必須有保姆跟車,並有責任清點學童人數,確保學童安全抵達學校。有校巴業界人士指出,學童被遺留校巴後果可大可小。一些校巴座位椅背較高,學童如側身睡在椅上,司機及保姆站在車頭未必可發現,保姆有責任在學生下車後巡查整個車廂,確保無學童留下。

相關新聞
民記強陣競區選 170戰將陸續誓師 (圖)
民記葵「青」團做實事獲讚 (圖)
工聯6將搶閘 出戰港島東 (圖)
新民黨採精兵制 3將角逐東區 (圖)
尹兆堅靠害 女選民險失資格 (圖)
葉建源逼盧寵茂「自證無罪」 (圖)
程介明批洩密如「公審」校委 (圖)
經濟差樓價高 八成市民稱現不宜買樓 (圖)
長毛議助非法集結罰款5000 (圖)
3歲童被遺校巴 警扣查司機保姆 (圖)
零售連跌6個月 8月挫5.4% (圖)
「鉛」禍房委 批工程超預算10億 (圖)
長者醫券可選用港大深醫院 (圖)
中國印尼最快月底簽高鐵協議 (圖)
中企在伊朗油田有望月內投產 (圖)
桂破連環爆炸案 疑犯身亡 (圖)
俄空襲料持續4個月 美研武力護敘反對派 (圖)
美校園屠殺10死 槍手行刑式殺基督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