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尹兆堅靠害 女選民險失資格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葵青區議員尹兆堅早前涉嫌濫用舉報機制,僅以選民登記地址「有可疑」為由,在未有具體證據下向選舉事務處胡亂舉報,令多名選民無辜惹上官非,最終法庭駁回大部分反對申請。其中一名被尹兆堅舉報的石蔭h居民利女士昨日表示,尹兆堅涉嫌誤導她毋須出庭答辯,令她險失去選民資格,並質疑是有人存心「排除異己」。她以收入受損、身心飽受壓力等理由,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尹兆堅索償約1,500元,又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民主黨懷疑儲存了370萬名選民的資料,危及選民私隱。

工聯會葵青區議員梁子穎昨日陪同石蔭h勇石樓互助委員會主席利女士,到灣仔小額錢債審裁處入稟申請索償。利女士說,上月初,她被尹兆堅以「一屋多姓」為由提出反對其選民資格,她遂於9月7日到沙田法院應訊。

她指稱,早於9月4日,尹兆堅已透過WhatsApp通知她,聲稱已向法庭撤銷反對申請,茼o毋須出庭,但她不放心,最後在9月7日親自上庭,並代表女兒應訊,幸在向法官提交證據後,成功保留其選民資格。

利女士又向記者展示與尹兆堅的WhatsApp對話記錄,記錄顯示尹聲稱已於9月4日向法庭撤銷反對申請,叫她不用出庭,又稱有人繼續在區內發放抹黑他的言論,他已掌握資料並「以誹謗跟進」,要求利女士「自重」。

梁子穎:證明尹存心排除異己

協助利女士入稟的梁子穎指,法庭根本不會處理所謂「撤銷反對申請」,選民資格能否保留,必須由法官作出判決,故尹兆堅的說法有誤導之嫌,企圖令利女士失去選舉權和被選權。他續指,利女士於石蔭h居住近15年,與尹兆堅亦相識多年,一同在地區諮詢委員會擔任委員,隨時可以向利女士查詢「一屋多姓」問題,「根本無必要用法庭程序處理,事件足以證明尹議員是存心排除異己,剝奪選民資格而影響選舉結果。」

由於利女士需要放棄工作出庭作證,因而失去500元收入,並需要額外金錢應付20.6元車資,加上今次事件令她筋疲力盡、身心飽受壓力和困擾 ,因此向小額錢債審裁處提出索償共1,520.6元。案件將於下月16日在灣仔小額錢債審裁處審理。

憂個人資料被民主黨盜用 

利女士其後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指尹兆堅聲稱查核及舉報選民登記地址的工作「嚴謹」,顯示當中儲存的資料必定十分齊全,才可作出這樣的查核工作,但她擔心個人資料被民主黨盜用,「如果當中涉及全港370萬選民的個人資料,將直接影響全港市民的利益,所有市民的私隱都岌岌可危」,因此要求公署調查民主黨懷疑儲存及過量收集資料,及未經授權收集個人資料。

相關新聞
民記強陣競區選 170戰將陸續誓師 (圖)
民記葵「青」團做實事獲讚 (圖)
工聯6將搶閘 出戰港島東 (圖)
新民黨採精兵制 3將角逐東區 (圖)
尹兆堅靠害 女選民險失資格 (圖)
葉建源逼盧寵茂「自證無罪」 (圖)
程介明批洩密如「公審」校委 (圖)
經濟差樓價高 八成市民稱現不宜買樓 (圖)
長毛議助非法集結罰款5000 (圖)
3歲童被遺校巴 警扣查司機保姆 (圖)
零售連跌6個月 8月挫5.4% (圖)
「鉛」禍房委 批工程超預算10億 (圖)
長者醫券可選用港大深醫院 (圖)
中國印尼最快月底簽高鐵協議 (圖)
中企在伊朗油田有望月內投產 (圖)
桂破連環爆炸案 疑犯身亡 (圖)
俄空襲料持續4個月 美研武力護敘反對派 (圖)
美校園屠殺10死 槍手行刑式殺基督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