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放大圖片

■昨日颱風「彩虹」襲港,工聯會近千人在風雨中聚集中環遮打花園舉行2015年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於11月舉行,工聯會昨日無懼颱風「彩虹」吹襲,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齊集近千人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2015年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工聯會將派出近三屆最多的51人出戰今屆區議會選舉,其中29人為爭取連任的現任區議員,22名則大部分是初次參選的生力軍,目標是突破2011年34席的成績。工聯會會長、政務委員會主任林淑儀在誓師大會上指出,「撐勞工、為基層」是60多年來工聯會一直秉承服務大家的精神,並期望51名參選人可一如既往在各個社區用心打拚,在2015年區議會選舉再創佳績,繼續把勞工階層和基層市民的聲音帶入議會。

雖然昨日颱風「彩虹」襲港,天文台懸掛3號強風信號,但工聯會51名區議會參選人無懼橫風橫雨,沒有撐傘,在大部分時間都沒有穿雨衣的情況下,和大批支持者參加工聯會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2015年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林淑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和工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等會內重量級人物到場,為一眾參選者打氣。

林淑儀:「傾心」服務基層

林淑儀在誓師大會上強調,「撐勞工、為基層」正正就是60多年來工聯會一直秉承服務大家的精神。她很有信心的說:「工聯會自2011年區議會選舉及2012年立法會選舉全面參與,並取得成績後,誓要在2015年再下一城,繼續把勞工階層和基層市民的聲音帶入議會,決心實踐『參政為勞工』的理念!」

她並寄語一眾參選人:「服務市民最重要是有『心』,要傾心注力。負責不同崗位的兄弟姐妹要上下一心,集結力量,讓工聯會的團隊繼續以服務市民為己任。」她期望,51名參選人會一如既往在各個社區用心打拚,在區議會選舉中勇創佳績。

吳秋北:莫問形勢盡心力

吳秋北表示,無論選舉形勢如何,都要盡心盡力做好選舉和地區工作,期望區議會議席有所增長,「所以不敢怠慢,一定要盡全力打好今次選戰。」黃國健則估計,違法「佔領」對區選形勢影響不大,但市民最重視的始終是地區工作,「如果反對派以為靠『佔領』得到蚍ヾA很可能是打錯算盤。」

各參選團隊先後上台自我介紹,並高叫「撐勞工、為基層」等口號,又合唱《團結就是力量》, 寓意在是次選舉中旗開得勝,並呼籲市民支持。

「香港仔」爭港鐵出口近民居

首次參選、出戰南區黃竹坑選區的陳榮恩,對手是現任民主黨區議員徐遠華。陳榮恩表示,自己在香港仔土生土長,對南區十分有感情,期望參選可為居民爭取南港島線的黃竹坑出口較為貼近民居,及設置無障礙通道,方便有需要人士出入。她又說,過去多年一直擔任秘書工作,發現僱員權益未得到充分保障,希望在區議會層面為打工仔發聲。

譚美普:「活化彩雲」見成績

在彩雲西選區競選連任的譚美普則表示,數年前當選區議員後,已開始推動「活化彩雲」計劃,過去已完成了翻新商場,目前有關當局也已落實了於h內增建多部升降機,方便市民出入屋h。她期望,能夠繼續連任區議員為市民服務,改善社區環境。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特稿:「小花」戰大佬 拚活力 比實績 (圖)
陳婉嫻或棄區選 王國興備征「超區」 (圖)
麥美娟有信心保葵青不「翻盤」 (圖)
工聯會競區選參選人小統計
工聯會區選參選人名單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工聯力爭沙田「零的突破」 (圖)
新民黨謝子祺 3號波照落區 (圖)
袁彌明圖「民意」 施壓趕陳家洛離海怡東 (圖)
工黨3人報名 「暴力」葉榮有份
獲提名表格 屯門37份最多
各區接獲的提名表格 (圖)
昨日報名參選者名單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學者意見:不應禍及家人 網欺歪風過火
煽動滋擾他人 涉刑事可判監
張祺忠籲網民要有道德
特稿:副校職不涉「公益」 法界批郭榮鏗「引錯例」
陳坤耀:投票基於良知 發言圍繞專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