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拉開帷幕,各大政黨擂動戰鼓搶攻議席。昨日在颱風「彩虹」影響下,全日颳起大風,雨勢時大時細,但民建聯遍佈港、九、新界各區的參選人,無懼風雨飄搖,聯同助選團及街坊義工等落區宣傳,向市民莊嚴承諾「實事求是,為您做事」,又希望選民全家總動員在11月22日舉行的區選中,支持民建聯的參選人進軍議會,繼續扎根社區,服務居民。

第一時間通知街坊「我參選」

民建聯港、九、新界多支參選團隊日前率先報名參選,各參選人隨即展開落區宣傳活動,力爭街坊居民的支持。在港島區,民建聯派出 5人出選南區、6人出選中西區、4人出選灣仔區及11人出選東區。雖然昨日天公不造美,但民建聯中西區支部的張國鈞、陳學鋒、楊學明,及接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出戰觀龍選區的楊開永等,堅持第一時間向街坊表明「我已報名參選了」,希望大家繼續投下信任一票。

身兼民建聯副主席的張國鈞,主打「專業認真,服務上心」,在西環選區競逐連任。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的陳學鋒,長期服務堅摩選區街坊,過往連續兩屆獲居民力撐成功當選,今屆會努力爭取連任,繼續建設好中西區。

楊學明未變心 4載服務不停

再接再厲出戰水街選區的楊學明,在報名後馬不停蹄向街坊匯報參選宣言。他強調,4年前競逐水街議席雖未能成功,但他沒有放棄競選承諾,未有停止地區服務,「因為我的家鰫O度,我的心鰫O度,最重要係大家都住鰫O度。」他懇請選民在今屆選舉投下神聖一票,「畀個機會學明,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議員服務。」

重視服務承諾的,還有民建聯社區主任黃才立。黃才立於2007年加入青年民建聯,上屆雖然失落了南區華富北議席,但今屆他再接再厲參選。黃才立表示,關注區內往來銅鑼灣及北角等交通安排,及華富h重建項目工程進展。

黃才立促助華富h民「分批搬」

他指出,華富h較舊單位的住戶期望重建搬遷,但居於華景樓等較新樓宇的住戶則不希望重建,他促請當局能照顧居民訴求,可考慮分批協助華富居民搬遷,以平衡發展需要及街坊對房屋環境的要求。同區已報名參選人有民主黨的柴文瀚。

在九龍區,民建聯今屆在油尖旺、深水鶠B九龍城、黃大仙及觀塘5大選區,共派51人參選。各區參選人在誓師報名後,戰意高昂,紛紛向選民發表參選政綱,努力拜票。長期在黃大仙橫頭磡服務街坊的黎榮浩,日前聯同黃大仙支部團隊誓師報名,競逐連任。黎榮浩坦言,黃大仙區議會以往保持建制派對反對派「16:9」的局面,議會文化較務實平和,各黨派在利民政策上也互有交流溝通。

黎榮浩:「傘兵」搶位 須加倍努力

但他分析指,今屆彩雲3個選區的民建聯參選人,將繼續與民主黨參選人對壘,而部分「傘兵」團體亦揚言空降建制陣地「搶位」,民建聯等建制陣營必須加倍努力,在穩守大局的基礎上,力求議席有所進帳。

他個人期望繼續得到橫頭磡居民的信任,讓他有機會在新一屆區議會繼續做好服務,包括要求當局落實好區內無障礙設施工程,同時能盡快完成黃大仙廣場加建天幕,及在摩士公園四號球場觀眾席加建上蓋等項目。

至於新界區,民建聯在屯門、元朗、荃灣等9大選區,共派出93人參選,其中以葵青、屯門及沙田3區人氣最強,均有13人參選。多區參選人日前在黨領導及前輩打氣下正式報名參戰,昨日大家分散到選區加緊宣傳。其中自2009年駐紮沙田碧湖區的黃冰芬,自大學畢業後毅然放棄高薪厚職,獨闖政壇投身地區工作。

今屆她計劃再戰碧湖,縱然昨日風雨飄搖,她仍不敢怠慢,積極備戰,期望贏得沙田居民的祝福,躋身議事堂,為沙田、為香港出一分力。同區已報名參選人有無黨派的翁愛明。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特稿:「小花」戰大佬 拚活力 比實績 (圖)
陳婉嫻或棄區選 王國興備征「超區」 (圖)
麥美娟有信心保葵青不「翻盤」 (圖)
工聯會競區選參選人小統計
工聯會區選參選人名單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工聯力爭沙田「零的突破」 (圖)
新民黨謝子祺 3號波照落區 (圖)
袁彌明圖「民意」 施壓趕陳家洛離海怡東 (圖)
工黨3人報名 「暴力」葉榮有份
獲提名表格 屯門37份最多
各區接獲的提名表格 (圖)
昨日報名參選者名單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學者意見:不應禍及家人 網欺歪風過火
煽動滋擾他人 涉刑事可判監
張祺忠籲網民要有道德
特稿:副校職不涉「公益」 法界批郭榮鏗「引錯例」
陳坤耀:投票基於良知 發言圍繞專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