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黨3人報名 「暴力」葉榮有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今年,工黨共派出12個人出戰,參選西灣河、紅磡、荃灣、屯門、天水圍、大埔及沙田等區。不過,工黨主席李卓人在上屆區議會選舉敗於工聯會小花劉桂容之手,令該黨至今仍只得一個區議員,今屆就「避戰」富恩,派手下出馬。昨日,他聯同該黨另外兩名立法會議員,包括張超雄和張國柱陪同3名黨員參選。該黨秘書長郭永健稱,目前區議會偏重「吃喝玩樂」,他們要「撥亂反正」。

昨日報名參選的其中一人,正是去年6月涉嫌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區前期工程撥款期間,暴力衝擊立法會的葉榮。當時,身為張超雄助理的葉榮在傳媒鏡頭下,連人帶輪椅多次撞向玻璃大門,刺激衝擊者的情緒,令場面極度混亂。葉榮事後被捕,其後他「踢保」獲釋,並稱會繼續「公民抗命」。警方指會保留檢控他的權力。他是次參選,是要挑戰民建聯現任沙田頌安區區議員葛珮帆。

另外,所謂「傘後組織」、「西環飛躍動力」宣佈派出3人參選今年區議會選舉,包括自稱曾接受英國海軍陸戰隊訓練的發言人劉偉德,曾在西環一間「獲米芝蓮獎」的餐廳任「主廚」的伍永德,及自稱「日本通」的葉錦龍。3人昨日在特區政府大樓外誓師,僅20人撐場。由於3人此前曾與民主黨等反對派政黨「協調」,因此並沒有「撞區」,又稱他們是次參選是要改變區議會由建制派主導的局面。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特稿:「小花」戰大佬 拚活力 比實績 (圖)
陳婉嫻或棄區選 王國興備征「超區」 (圖)
麥美娟有信心保葵青不「翻盤」 (圖)
工聯會競區選參選人小統計
工聯會區選參選人名單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工聯力爭沙田「零的突破」 (圖)
新民黨謝子祺 3號波照落區 (圖)
袁彌明圖「民意」 施壓趕陳家洛離海怡東 (圖)
工黨3人報名 「暴力」葉榮有份
獲提名表格 屯門37份最多
各區接獲的提名表格 (圖)
昨日報名參選者名單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學者意見:不應禍及家人 網欺歪風過火
煽動滋擾他人 涉刑事可判監
張祺忠籲網民要有道德
特稿:副校職不涉「公益」 法界批郭榮鏗「引錯例」
陳坤耀:投票基於良知 發言圍繞專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