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坤耀:投票基於良知 發言圍繞專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不盡不實地「選擇性爆料」,令一眾否決副校長任命的校務委員會成員被陳文敏支持者「公審」。昨日,有嶺南大學舊生在校委之一、嶺大前校長陳坤耀的facebook上留言批評他的決定,嶺大學生會更發聲明稱陳「助紂為虐」。陳坤耀在fb上回應時強調,自己的投票是基於良知、學術和專業判斷,並無政治干預,發言內容亦與職位的招聘要求有關。他強調,任何人均應該可以表達同意或不同意,但呼籲大家與其關注他投支持或反對,不如關注他是基於什麼原則投票。

雖然港大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被馮敬恩爆料指他的學術研究不達水平、被質疑品格有問題,但陳文敏的支持者仍然認為他理應當選,更有嶺大舊生在陳坤耀的facebook上留言批評其決定。

曾經舉行音樂會大唱粗口辱警歌的嶺大學籲陳坤耀投下了反對票,就侮辱陳坤耀「甘心淪為中共權貴傀儡」,又稱「當校董會(實為校委會)過半成員乃政權爪牙之時,談何『不容外人所干預』?」「閣下今竟助紂為虐,不再忠於良知,......閣下為港大畢業生,維護未見,破壞先至,惟望浪子回頭,同護我城之自主。」

「投票不合你意願不代表是錯」

陳坤耀在fb上回應該嶺大舊生留言時表示,他理解舊生的失望,但認為學生既接受嶺大的博雅教育,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合理、理性、包容和考慮周到。他強調,自己的決定不受政治干預,完全是基於良知、學術和專業判斷,並只考慮客觀事實。自己在會議的發言內容,完全與該副校長職位的招聘要求相關,並無提及博士學歷的問題。

陳坤耀重申,基於保障言論自由,以及人事聘任的原則,會議討論內容是保密的,故不能透露具體內容,但他認為,與其關注他本人投下支持或反對的一票,不如關注他是基於什麼原則投票,「即使別人投票不合你的意願,也不代表他就是錯的或應該受到譴責。我們應該可以表達同意或不同意。」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特稿:「小花」戰大佬 拚活力 比實績 (圖)
陳婉嫻或棄區選 王國興備征「超區」 (圖)
麥美娟有信心保葵青不「翻盤」 (圖)
工聯會競區選參選人小統計
工聯會區選參選人名單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工聯力爭沙田「零的突破」 (圖)
新民黨謝子祺 3號波照落區 (圖)
袁彌明圖「民意」 施壓趕陳家洛離海怡東 (圖)
工黨3人報名 「暴力」葉榮有份
獲提名表格 屯門37份最多
各區接獲的提名表格 (圖)
昨日報名參選者名單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學者意見:不應禍及家人 網欺歪風過火
煽動滋擾他人 涉刑事可判監
張祺忠籲網民要有道德
特稿:副校職不涉「公益」 法界批郭榮鏗「引錯例」
陳坤耀:投票基於良知 發言圍繞專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