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30大學生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首長與得獎學生及學界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授典禮10月3日假科學園會所一號舉行,活動由新界校長會、廣東社團總會、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聯合主辦,旨在鼓勵青年敦品勵行、勤奮向學、服務香港及貢獻國家。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廣東社團總會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副主席楊鑫等蒞臨主禮,並向30位本港大學生各頒發1萬元獎助學金。

張肖鷹楊潤雄簡松年楊鑫主禮

據悉,評選由新界校長會的中學校長推薦學生參與,學生必須品學兼優、於課外活動及社會服務有優良表現、家境清貧,對國家有一定認識,並於2015年度成功入讀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或香港教育學院全日制學位課程。是次獲獎的30名學生由近百份提名中選出。

新界校長會主席余大偉表示,科學園是香港在金融風暴後勵精圖治的象徵。選擇在這裡頒授獎助學金,是要告訴各位同學,百業各有興衰周期,事業亦難免會有起落,只有知識才是伴隨一生的財產,而且是無人能奪去。加上, 社會在任何時候都是求才若渴,只要努力讀書,輔以社會服務和工作經驗來增值自己,在你們的人生路上,自然會充滿各種機會。

簡松年致辭表示,「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委員會」成員中,很多是商界的成功人士,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打拚,他們大多憑勤勞上進,最終事業有成。因此,他們切身體會到教育的重要,對下一代的教育甚為重視。白手興家的委員絕不會吝嗇扶持社會上有潛質、有經濟需要的年輕人,希望協助他們繼續求學,將來學有所成,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他透露,獲「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的同學,在首年的大學生涯裡,將安排與廣東社團總會成功人士或相關專業人士作單對單會面交流經驗,希望透過這種交流,有助學生盡早規劃自己的前途。

典禮上,楊潤雄寄語學生,成功之路需要不斷去探索和努力,放眼內地與國際,多到內地交流考察以了解國情。他強調,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同學們可以在祖國「一帶一路」的發展策略下去尋求更多的發展機遇。

相關新聞
「傷健共融」慈善晚會賀國慶 (2015-10-05) (圖)
僑界紀念抗戰發佈抗日史叢書 (2015-10-05) (圖)
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30大學生 (2015-10-05) (圖)
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10-05) (圖)
齊鵬「山海經符號」畫作在港巡展 (2015-10-05)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2015-10-03) (圖)
旺角街坊會國慶升旗 (2015-10-03) (圖)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2015-10-03) (圖)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2015-10-03) (圖)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2015-10-03) (圖)
國慶文藝晚會 5000人觀賞 (2015-10-02) (圖)
福建婦女協赴京國慶宴 (2015-10-02) (圖)
荃灣各界聯歡賀66周年國慶 (2015-10-02) (圖)
汕頭商會酒會賀國慶 (2015-10-02) (圖)
本報與廣安市簽合作協議 (2015-10-02) (圖)
佛山社總義工中秋敬老 (2015-10-02) (圖)
同心俱樂部三周年慶典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歡宴劉凡陳冬一行 (2015-09-30) (圖)
21文化機構紀念孔子誕辰 (2015-09-30) (圖)
中藥業協會理監事就職 (2015-09-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