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敲響潮州大鑼鼓為潮州節開幕。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林武曾鈺成主禮 陳幼南林建岳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家鄉汕頭、潮州及揭陽三市海外聯誼會合辦的「香港潮州節」,昨日起一連5天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開幕典禮特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蒞臨主禮。美味可口的潮州美食,獨特的潮汕風土人情及文化藝術展覽,吸引了逾9,000鄉親、市民及遊客進場同享歡樂氣氛。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表示,潮汕地區地靈人傑,英才輩出。香港130萬潮汕人士,是各行各業的中流砥柱,也是建設社會的重大力量。潮汕人士以團結互助見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凝聚各大潮屬組織,促進各屬會及潮汕鄉里間的聯繫,參與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建樹良多。潮汕地區文化底蘊深厚,各種傳統習俗具有豐富意義和獨特色彩,非常可貴。

林鄭讚潮州傳統文化優秀

她續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積極傳承和推廣潮州傳統文化,同樣不遺餘力,是次籌辦香港潮州節,一連5日全面展示潮州文化藝術、風土人情,讓新一代珍視先祖留下的寶藏,知所傳承,也讓大眾加深認識優秀的文化。

林鄭月娥特別讚揚大會發揮了同舟共濟精神,派發物品代用券給弱勢社群,邀請他們參加,感受社會的關愛:「這也傳播了一個重要的信息,無論大家來自何方,只要家在香港,都可以一起分享成果,同時建設更和諧更美好的家園。」

陳幼南指潮人團結有活力

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香港潮籍人士是香港大家庭中的一員,是一個團結、有活力的族群。「香港潮州節」意在展示潮州文化的獨特魅力,為廣大市民提供欣賞潮州文化、享用潮州美食的好機會。他表示,大會一連五天安排了名人對對碰、潮州雙鵝舞、潮劇、潮語小品等文藝表演及精美地道潮州美食,希望市民可前來盡情享用。

林建岳 : 讓青年認識潮汕文化

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今次是潮屬社團總會重組之後首次舉辦潮州節(往年由潮州商會主辦),令活動規模更大,內容更豐富。他表示,舉辦潮州節意在宣傳潮汕地區優秀傳統文化,加強香港與潮汕地區的交流,讓更多香港年輕一代認識潮汕特色文化。

昨日政商界知名人士及潮籍知名人士均出席了開幕典禮。

相關新聞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2015-10-09) (圖)
汕尾市鄉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5-10-09)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慶國慶歡聚 (2015-10-09) (圖)
兩岸三地學者研討抗戰史還原真相 (2015-10-09) (圖)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首屆兩岸三地高球友誼賽頒獎 (2015-10-08) (圖)
廣東社總赴悉尼世粵聯會 (2015-10-08) (圖)
特稿:余國春父子同獲殊榮譜佳話 (2015-10-08) (圖)
《弟子規》文藝節下月在港舉行 (2015-10-08) (圖)
孫春蘭勉睿智建言務實做事 (2015-10-07) (圖)
福建社聯歡宴王漢斌一行 (2015-10-07) (圖)
尖沙咀坊會國慶文藝晚會 (2015-10-07) (圖)
特寫:戴德豐蘇仲平友情逾40載 (2015-10-07)
「中美對話」研討會論新型大國關係 (2015-10-07)
《筆穎藏珍》蘇樹輝書法展開幕 (2015-10-07) (圖)
航運界賀國慶400人歡聚 (2015-10-06) (圖)
廣州雕塑院院長訪本報 (2015-10-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