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屆兩岸三地高球友誼賽頒獎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和專業賽得獎者及眾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第一屆兩岸三地高爾夫友誼賽10月6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球會舉行。來自兩岸三地逾60名專業和業餘球手參賽,頒獎典禮當晚假香港深水灣高爾夫球會舉行。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第一屆兩岸三地高爾夫友誼賽籌委會主席林建岳、中國國民黨中央考紀委員周守訓等應邀主禮並頒獎。

梁振英楊建平林建岳周守訓等出席

梁振英致辭表示,明年南港島線通車後,由金鐘到深水灣高爾夫球會只需要4分鐘時間;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由香港至珠海只需要一小時。他說,歡迎大家多到香港來打球,香港打完再到珠海,一直打到廣東、廣西。

林建岳在頒獎禮上指出,今次友誼賽,可以說為兩岸三地高爾夫愛好者切磋交流球技作出了有益的嘗試,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本次賽事不僅是一項體育賽事,也是兩岸三地體育界和社會各界交流溝通的盛會。

他相信,是次賽事將成為一個良好起點,帶動高爾夫運動在兩岸三地得到進一步的普及,並藉此推動兩岸三地的交流,共同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出力。「雖然這兩天一直下雨,但大家風雨同路、繼續比賽。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什麼困難都能克服。」

周守訓致辭時表示,以球會友,促成這次兩岸三地高爾夫交流。雖然近日天氣不佳,但俗話說「遇水即發」,他希望大家一路發。

出席頒獎典禮的賓主尚包括: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台灣公益科技基金會主席宣明智,台灣退役上將曹文生等多位退役將軍,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梁君彥,特區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楊偉雄,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香港高爾夫球會會長林詩鍵,籌委會執行主席盧文端和姚志勝等。

據悉,本次賽事由兩岸三地高爾夫友誼賽籌備委員會和香港高爾夫球會聯合舉辦,寰亞娛樂冠名贊助,在專業組比賽中,內地球手黃文義奪得「寰亞娛樂盃」冠軍,亞軍為香港球手黃煥民,季軍為台灣球手高藤。

相關新聞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首屆兩岸三地高球友誼賽頒獎 (2015-10-08) (圖)
廣東社總赴悉尼世粵聯會 (2015-10-08) (圖)
特稿:余國春父子同獲殊榮譜佳話 (2015-10-08) (圖)
《弟子規》文藝節下月在港舉行 (2015-10-08) (圖)
孫春蘭勉睿智建言務實做事 (2015-10-07) (圖)
福建社聯歡宴王漢斌一行 (2015-10-07) (圖)
尖沙咀坊會國慶文藝晚會 (2015-10-07) (圖)
特寫:戴德豐蘇仲平友情逾40載 (2015-10-07)
「中美對話」研討會論新型大國關係 (2015-10-07)
《筆穎藏珍》蘇樹輝書法展開幕 (2015-10-07) (圖)
航運界賀國慶400人歡聚 (2015-10-06) (圖)
廣州雕塑院院長訪本報 (2015-10-06) (圖)
西區國慶嘉年華與民同樂 (2015-10-06) (圖)
九龍城工商聯宴勳賢院士首長 (2015-10-06) (圖)
關注香港社團聯席賀國慶 (2015-10-06) (圖)
澳博國慶酒會3000賓主赴會 (2015-10-06) (圖)
香港海南協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暨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5-10-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