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現場試飲潮州功夫茶。劉國權 攝

香港潮州節,昨日一連5天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首天開幕,人山人海,潮樂飄飄,長長的潮州美食攤位前人頭湧湧,來自潮州家鄉的百年名店送上地道潮州美食,令人大快朵頤;件件精美的工藝品吸引市民駐足觀賞;潮州特有的布馬舞、雙鵝舞、潮劇、潮語小品、潮人唱潮歌等表演,別具特色,令人大開眼界,連聲叫好。潮州節每日上午10點至晚上9點半,於遮打花園舉行,免費入場,相信是市民一家大小歡度假日、吃喝玩樂的好去處。

潮州文化擁有5000多年歷史,融合中原農耕與海洋文化,以「精」、「細」、「巧」著稱,包羅萬象,今次展出的數十個文化攤位囊括潮州功夫茶道、工藝陶瓷製作、刺繡、剪紙、抽紗、珠繡、木雕雕刻等潮州藝術。

要想吃新鮮熱辣的地道潮州菜,也要去潮州節上一飽口福,潮州菜以「香、爽、清、甜」聞名海內外,是次活動邀請汕頭、潮州、揭陽3市百年老字號食肆來港參展,魚丸、蝦丸、椒鹽餃、韭菜粿、紅桃粿、薑薯糖水、揭陽鹹麵線、潮州鴨母捻、潮州牛肉丸、潮州滷老鵝等點心、下酒小菜應有盡有,令人回味無窮。

每天更有建團逾40年的潮汕市歌舞團為市民獻上精彩潮州特色表演,一次潮州文化、藝術、美食的盛宴,相信不容錯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

相關新聞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2015-10-09) (圖)
汕尾市鄉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5-10-09)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慶國慶歡聚 (2015-10-09) (圖)
兩岸三地學者研討抗戰史還原真相 (2015-10-09) (圖)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首屆兩岸三地高球友誼賽頒獎 (2015-10-08) (圖)
廣東社總赴悉尼世粵聯會 (2015-10-08) (圖)
特稿:余國春父子同獲殊榮譜佳話 (2015-10-08) (圖)
《弟子規》文藝節下月在港舉行 (2015-10-08) (圖)
孫春蘭勉睿智建言務實做事 (2015-10-07) (圖)
福建社聯歡宴王漢斌一行 (2015-10-07) (圖)
尖沙咀坊會國慶文藝晚會 (2015-10-07) (圖)
特寫:戴德豐蘇仲平友情逾40載 (2015-10-07)
「中美對話」研討會論新型大國關係 (2015-10-07)
《筆穎藏珍》蘇樹輝書法展開幕 (2015-10-07) (圖)
航運界賀國慶400人歡聚 (2015-10-06) (圖)
廣州雕塑院院長訪本報 (2015-10-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