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弟子規》文藝節下月在港舉行


放大圖片

■許曉暉(右三)、徐莉(右二)、吳建芳(右一)、梁國城(左二)等,一同展示《弟子規》文化藝術節宣傳頁。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由香港悠揚文化藝術基金會、中國文化院、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聯合主辦的《弟子規》文化藝術節,將於11月至明年1月在港舉行,主要包括:香港少年兒童《弟子規》朗誦比賽(國、粵語)﹔兩岸四地少年兒童100米長卷《弟子規》書法藝術創作;《弟子規》文化藝術大型展覽;大型原創音樂舞劇《弟子規》公演4大系列活動。舉辦機構希望透過宣傳《弟子規》的中國傳統文化,讓青少年學習中華古聖先賢的美德和智慧,加深他們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理解。

徐莉冀宣中國傳統令社會和睦

香港悠揚文化基金會主席徐莉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一直以來致力推廣中西方文化藝術,希望將不同範疇的藝術作品帶進社區,在全港各區推廣藝術創作,令藝術及音樂在社區得以普及,為社區注入更多正能量。

她指出,《弟子規》是中國傳統的啟蒙教材之一,藝術節呈現大型原創音樂舞劇《弟子規》全球首演,目的通過音樂舞蹈宣揚中國傳統,幫助青少年養成正確的生活規範,青少年可能未能夠切實明白箇中奧妙,但從小耳濡目染,可以令他們端正品格,間接減少社會的戾氣,令社會能夠和睦。

她希望,《弟子規》音樂舞劇除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外,亦可以在不同的社區會堂演出,進一步在地區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香港舞劇團藝術總監梁國城介紹,是次藝術節從籌備到演出歷時15個月。明年1月30日至31日於文化中心一連三場的大型原創音樂舞劇《弟子規》,由中國一級演員、前香港舞蹈團首席演員劉迎宏帶領,聯合港澳6個舞蹈音樂團體220多名演員演出,每場90分鐘,門票將在城市電腦網出售。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國文化院執行董事吳建芳、《弟子規》文化藝術節籌委會顧問梁永祥、香港舞劇團藝術總監陳偉佳等出席了記者會。

相關新聞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首屆兩岸三地高球友誼賽頒獎 (2015-10-08) (圖)
廣東社總赴悉尼世粵聯會 (2015-10-08) (圖)
特稿:余國春父子同獲殊榮譜佳話 (2015-10-08) (圖)
《弟子規》文藝節下月在港舉行 (2015-10-08) (圖)
孫春蘭勉睿智建言務實做事 (2015-10-07) (圖)
福建社聯歡宴王漢斌一行 (2015-10-07) (圖)
尖沙咀坊會國慶文藝晚會 (2015-10-07) (圖)
特寫:戴德豐蘇仲平友情逾40載 (2015-10-07)
「中美對話」研討會論新型大國關係 (2015-10-07)
《筆穎藏珍》蘇樹輝書法展開幕 (2015-10-07) (圖)
航運界賀國慶400人歡聚 (2015-10-06) (圖)
廣州雕塑院院長訪本報 (2015-10-06) (圖)
西區國慶嘉年華與民同樂 (2015-10-06) (圖)
九龍城工商聯宴勳賢院士首長 (2015-10-06) (圖)
關注香港社團聯席賀國慶 (2015-10-06) (圖)
澳博國慶酒會3000賓主赴會 (2015-10-06) (圖)
香港海南協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暨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5-10-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