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採自然光室內照明 遊綠色建築開眼界


放大圖片

■同學們參觀建築科學研究院。 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在分享會之前,同學們在建築科學研究院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一棟在「綠色、節能」方面別出心裁的建築。

在地下車庫入口處,看似普通的照明燈卻不是普通電燈,而是光導管,通過採光裝置聚集室外自然光線,再導入系統內部經過光導裝置強化及高效傳輸後,再反射將自然光均勻導入室內需要光線的地方,令同學們十分驚訝。

地下透水磚蒐雨水污水

建築物地下採用透水磚,可以將雨水、污水收集起來回收利用。大樓的六樓和頂樓是綠意盎然的大花園,種植各種綠色作物,還有員工種植的小菜園,是休息小憩好去處。同學們紛紛讚歎這裡風景很好。

同學深入了解綠色生態

分享會上,建科院人力資源經理袁傑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她稱讚港生有國際視野、專業素養高,歡迎同學畢業後到研究院工作。

建科院主任工程師陳益民則為同學們介紹了綠色建築及深圳的綠色發展,讓同學對城市的綠色生態建設有更深入的了解。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遊深賞綠聽過來人北上心得 (2015-10-12) (圖)
採自然光室內照明 遊綠色建築開眼界 (2015-10-12) (圖)
開篷巴遊港 紀念基本法頒佈25載 (2015-10-12) (圖)
科大滑鐵盧大學合推工學博士雙學位課 (2015-10-12) (圖)
《爬上爬樂》任童玩 THEi生設計賽奪冠 (2015-10-12) (圖)
未來星蹤:赴京深造贏友誼 星班所學用終生 (2015-10-09) (圖)
感港節目重娛樂 盼增資訊顧各方 (2015-10-09) (圖)
瑞士酒管大學首設碩士獎學金 (2015-10-09) (圖)
城大下周資訊日 歡迎中學生參觀 (2015-10-09)
浸大「薈新科技」獲百亞創企獎 (2015-10-09) (圖)
走進世界名校:多大12書院經歷獨特 (2015-10-09)
大學創新教學系列一:港大理大推「混教」 育醫藥跨專業團隊 (2015-10-08) (圖)
組隊應付測驗 同尋最佳療法 (2015-10-08)
自資院校倡招非港生上限翻倍 (2015-10-08) (圖)
遊監獄學守法 中學生聽囚犯心聲 (2015-10-08) (圖)
美學者下周訪中大談碳循環 (2015-10-08) (圖)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2015-10-08)
津校增聘老師轉嫁 3000堂費超上限8.4倍 (2015-10-07) (圖)
部分收取貴價堂費的津校 (2015-10-07)
大專生製「表情貼紙」傳播快樂 (2015-10-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