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助「穿梭時空」帶觀眾賞郎世寧


放大圖片

■台北故宮博物院與城大合辦「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 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子優) 台北故宮博物院與香港城市大學合辦的「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開幕禮於本月15日於故宮文會堂舉行,這是故宮90周年的院慶活動之一,而適逢今年是意大利傳教士郎世寧來華300周年,故宮除了舉辦「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展出郎世寧的文物外,還與城大合作,在新媒體藝術展中運用4G漫遊科技,以虛實結合的手法,讓觀眾透過智慧型移動或穿戴裝置穿越時空,體驗郎世寧的美學。

郎世寧是一位出色的宮廷畫家、建築師和工藝設計師,在清朝宮廷服務達51年,歷經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留下了豐富的藝術作品。他的畫風以西方油畫技巧為主,兼融中國傳統繪畫技巧;他的作品開創了中國畫壇新視野。為了配合展覽的主題,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講座教授邵志飛等專家特別為這次展覽創作了三件別具特色的展品,探索郎世寧世界之花鳥走獸、百駿圖畫室、虛擬畫瓶花。

城大秘書長林群聲致辭時表示,是次「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運用了城大在創意媒體藝術方面的優勢,向普羅大眾推廣文化藝術,期望藉助科技和創意再呈現郎世寧的傑作,有助大眾認識300年前的這位意大利畫家。

相關新聞
夥院校推MOOC課程 科大盼全亞洲受惠 (2015-10-19) (圖)
上堂試食「怪味糖」 中學教SEN生有法 (2015-10-19) (圖)
小學社工靠投標 人手流失勁OT (2015-10-19)
城大助「穿梭時空」帶觀眾賞郎世寧 (2015-10-19) (圖)
中大周末資訊日介紹新課程 (2015-10-19)
大學遊蹤:一起在雲南做一場無關功利的夢 (2015-10-19) (圖)
港大「拔基因」助長 薯仔生得快產量高 (2015-10-16) (圖)
特稿:經費剩十多萬 「無米炊」盼支援 (2015-10-16) (圖)
科大儀器追眼球 揭網上廣告「擺邊好」 (2015-10-16) (圖)
浸大學者研稀土獲歐協嘉許 (2015-10-16) (圖)
THE「臨床健康」榜 星大贏港大亞洲居首 (2015-10-16)
科大首辦「大數據」編程碩士課 (2015-10-16)
自資校質素提升計劃接受申請 (2015-10-16)
綠色校園:賞景強身助減碳 「大」「部」行遍中大 (2015-10-15) (圖)
3300師生徒步當車 拍卡選址須防詐 (2015-10-15) (圖)
首推中草藥圖像庫 浸大助分辨防誤服 (2015-10-15) (圖)
「公大講堂」月底推 張信剛談「絲路」 (2015-10-15) (圖)
教局跟進自資院校收留位費 (2015-10-15) (圖)
青協周六辦「大學選科多面睇」 (2015-10-15)
局長「煮飯仔」 (2015-10-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