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專家促安倍就慰安婦道歉


放大圖片

■中韓少女雕像首爾揭幕。右為中國少女雕像,左為韓國少女雕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韓聯社、中通社報道,韓國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書金奎顯28日在記者會上宣佈,第6次韓中日領導人會議將於11月1日舉行,總統朴槿惠將於10月31日和11月2日分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日本多位韓國問題專家27日呼籲安倍晉三在會談上就日軍慰安婦問題道歉,並表明解決問題的政治決心。他們一致認為,指望韓日首腦會談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妥協並不現實,但仍異口同聲地指出安倍晉三至少不應該迴避慰安婦問題。

金奎顯表示,朴槿惠與安倍將在此會談上圍繞日軍慰安婦問題等韓日兩國亟待解決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有分析認為,韓日兩國雖然一直就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進行磋商,但雙方依舊未能縮小分歧,因此韓日雙邊會談上雙方獲得具體成果的可能性很低。金奎顯對此表示,朴槿惠和安倍將在會談上用足夠的時間來探討兩國面臨的這些懸而未決的問題。

中韓少女雕像首爾揭幕

另據共同社報道,位於韓國首爾市中心北部的城北區28日舉行了象徵原日軍慰安婦問題的中韓少女雕像揭幕儀式。雕像由中韓兩國的團體聯合設置。據韓方團體介紹,相關人士今後還計劃在中國上海和美國三藩市設中韓少女像。

相關新聞
崔天凱大使斥美荒謬虛偽 (圖)
剛挑起美艦南海撒野 美軍太平洋司令下周來華 (圖)
美艦南海挑釁 日方藉機添亂
專家解讀:蓄意挑釁 凸顯美霸道 (圖)
軍報批美見不得南海風平浪靜 (圖)
德總理今訪華 重點談經貿 (圖)
默克爾訪華行程
文匯觀察:英荷德法紛「東轉」 美對華圍堵難逞 (圖)
特寫:8度踏足神州 將專程訪合肥 (圖)
中資企業對德市場信心不減
3中企競購美酒店集團 涉資近千億 (圖)
荷國王:「一帶一路」值得全世界與華合作 (圖)
港深團夥走私4億洋酒遭破獲 (圖)
財政部:推動更多PPP項目落戶亞太 (圖)
日專家促安倍就慰安婦道歉 (圖)
中企前三季度海外併購創新高
存起火隱患 佳士拿在華召回近6萬輛車
跨境走私打擊難 擬開展國際合作
帆船手墮越南海域 兩地校友網絡求援
中方籌備對阿巴兩國提供援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