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情接待:孫淦盼港區委員「十三五」積極獻策


放大圖片

■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右四)向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孫淦(右五)致送紀念品。 曾慶威 攝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全國政協常委孫淦日前率領代表團到訪香港友好協進會,獲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的熱情歡迎和接待。孫淦在座談會上表示,港區委員們積極履行政協職能,有99%的委員都有參與提案,提案質素亦很高,希望委員們未來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繼續積極建言獻策。代表團成員還有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徐輝,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委員會委員喬衛等。

戴德豐向孫淦介紹指,友好協進會由李東海等9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於1989年發起成立,1997年回歸後成為政協工作的重要平台,會員主要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等,涵蓋本港政治和財經界精英,是香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在香港回歸、選舉、去年反「佔中」等發揮重要作用。

戴德豐希望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更多利用友好協進會這個平台舉行座談會,多與港區委員交流,就國家與香港不同議題共同詳細討論,再將內容和建議做成提案,對香港與國家發展提供更大的幫助。

孫淦表示,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每年都會來港舉行一次座談會,並拜訪香港主要社團和商會組織,聽取港區委員的意見。全國政協委員約有2,200人,港澳委員約250人,所佔比例高,說明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港區委員積極參政議政,履職盡責,有99%港區委員都有參與提案,內容涵蓋面廣,質素高,利用提案發揮好作用,希望委員未來圍繞國家「十三五」規劃積極建言獻策。

讚友好協對港繁榮貢獻大

孫淦指,友好協進會是香港非常重要的社團組織,也是香港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該會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組成,把香港最有影響力的人士團結和聯繫起來,為香港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去年「反佔中」活動中,該會旗幟鮮明反對「佔中」,在香港產生很大的影響力,作出很大的貢獻。

座談會上,雙方就如何進一步提升委員們的提案內容水平進行交流和討論。全國政協委員王冬勝指,每年「兩會」期間,港區委員們進行小組討論,內容範圍相當廣泛,建議全國政協可以提供某些議題讓委員們集中討論,以及為委員們撰寫提案時提供內容方向的指導,讓委員們更好地為香港與國家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委員鄭翔玲也指,希望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對委員們撰寫的提案內容可以有更實質的反饋。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崔天凱大使斥美荒謬虛偽 (圖)
剛挑起美艦南海撒野 美軍太平洋司令下周來華 (圖)
美艦南海挑釁 日方藉機添亂
專家解讀:蓄意挑釁 凸顯美霸道 (圖)
軍報批美見不得南海風平浪靜 (圖)
德總理今訪華 重點談經貿 (圖)
默克爾訪華行程
文匯觀察:英荷德法紛「東轉」 美對華圍堵難逞 (圖)
特寫:8度踏足神州 將專程訪合肥 (圖)
中資企業對德市場信心不減
3中企競購美酒店集團 涉資近千億 (圖)
荷國王:「一帶一路」值得全世界與華合作 (圖)
港深團夥走私4億洋酒遭破獲 (圖)
財政部:推動更多PPP項目落戶亞太 (圖)
日專家促安倍就慰安婦道歉 (圖)
中企前三季度海外併購創新高
存起火隱患 佳士拿在華召回近6萬輛車
跨境走私打擊難 擬開展國際合作
帆船手墮越南海域 兩地校友網絡求援
中方籌備對阿巴兩國提供援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