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1318億購德130架空巴


放大圖片

■昨日,李克強會見到訪的默克爾。圖為兩人在無障礙體驗中心輔具展區參觀。 新華社

李克強晤默克爾 雙方簽13個合作文件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德方攜手努力,打造中德合作「全面升級版」。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方青年交流、金融、交通、通信、工業、醫療等領域13個合作文件的簽署。據財經網報道,中國和德國政府簽署一項協議,中國航空公司將購買130架由空中巴士(Airbus)製造的噴氣式客機,這筆訂單總值達170億美元(約合1,318億港幣),兩國總理會晤之後宣佈該項協議。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德方攜手努力,繼續落實好上一輪中德政府磋商達成的各項共識,進一步增進互信,提升各領域合作水平,打造中德合作「全面升級版」。

李克強: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

李克強指出,中德關係和中歐關係相輔相成。中國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支持歐洲的團結、穩定與繁榮。希望德國作為歐盟主要成員,在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中歐自貿區可行性研究、人員往來便利化,以及中歐共同投資基金和互聯互通平台建設等領域發揮積極推動作用,爭取早見成效,多惠民生。

默克爾表示,德方願在兩國現有合作的良好基礎上,與中方「步調一致」,進一步加強各層級對話,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加強創新合作,培養新的合作增長點;加強地方交往,辦好明年兩國青少年交流年活動,推動德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方青年交流、金融、交通、通信、工業、醫療等領域13個合作文件的簽署。

默克爾獲「大禮」 空巴股價漲

據財經網報道,中國和德國政府昨日簽署一項協議,中國航空公司將購買130架由空中巴士(Airbus)製造的噴氣式客機,這帶動空客股價歐洲盤中大漲。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晤之後宣佈該項協議,這筆訂單總值達170億美元,包括100架該公司最暢銷的A320系列中程飛機。

消息公佈之後,空中巴士股價上漲2%至60.87歐元。當前,空中巴士正在與對手波音爭奪在中國市場的優勢地位。波音估計未來20年間中國客機市場規模將達到1萬億美元。市場分析人士指出,這筆訂單緩解了之前對於寬體客機生產可能被再次削減的擔憂,與此同時空客正準備推出一種使用新引擎的升級款,以提振銷售。波音的最新款787夢幻客機是空客寬體客機的競爭者。

另據新華社報道,昨日中午,李克強和默克爾在人民大會堂共同出席亞歐會議框架下殘疾人合作暨全球輔助器具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並致辭後,來到無障礙體驗中心輔具展區參觀。

相關新聞
五大新理念 保障實現全面小康 (圖)
全面「二孩」開啟 應對老齡化 (圖)
中央首提「提升香港地位和功能」 (圖)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白居二」最快2017年中檢討 (圖)
張炳良:改善4「C」防封橋癱交通 (圖)
寧派花紅 明年加薪料略遜今年 (圖)
論文被撤解畫 盧寵茂:圖錯非數據出事
陳健波大「剪」修訂阻拉布 拒「跪」激進反對派 (圖)
中國1318億購德130架空巴 (圖)
習近平晤默克爾 加強中德務實合作 (圖)
中澳軍演下周南海登場 (圖)
美艦擬再巡南海 中方誓採一切措施
台擲近60億購美10反潛直升機 (圖)
飛船「出走」 美軍出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