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雞湯輸華 中韓達協議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首爾國會議員會館與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共同出席「中國旅遊年」閉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首爾國會議員會館與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共同出席「中國旅遊年」閉幕式並致辭指出,兩國旅遊發展可以帶動消費,為人民帶來信心和就業。他表示,此行中,中韓達成了關於中國進口韓國參雞湯的協議。

為泡菜進入中國創造條件

據中通社報道,李克強在致辭中祝賀2015「中國旅遊年」在韓國順利圓滿舉辦。他表示,旅遊不僅是經濟活動,也是人文交往。中韓兩國地理相近、人文相親、心靈相通,自然和人文景觀豐富獨特。兩國互為海外旅遊最大目的地國,一年人員往來突破千萬人次。「中國旅遊年」在韓國成功舉辦,這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明年「韓國旅遊年」將在華舉辦,中國政府鼓勵更多中國公民到韓國旅遊,也歡迎韓國民眾赴華,造訪中國的名山大川。

李克強在講話中表示,願意看到越來越多的中韓旅遊者、也是消費者互訪。此行中,中韓達成了關於中國進口韓國參雞湯的協議,而且雙方正在研究有關標準為韓國泡菜進入中國創造條件。他說,中國人很欣賞韓國的美食。他想告訴中國遊客早一點來韓國旅遊,希望大家先吃為快、先睹為快。中韓雙方即將建成自貿區,也希望韓國遊客到中國去。中國消費品也有適合韓國遊客、消費者的地方,特別是中國名山大川值得韓國遊客去旅遊。

希望兩國旅遊業共拓商機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復甦進程艱難。旅遊業的發展不僅可以拉動增長、創造就業,也能促進消費,穩定信心。希望中韓旅遊業加強交流互鑒,拓展更多商機,共創中韓旅遊合作的嶄新未來。

鄭義和在發表講話時指出,中國旅遊年成為了進一步發展韓中關係的契機,希望2016韓國旅遊年也取得豐碩成果,使韓中兩國人民成為更加親密的「鄰居」。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金鐘德在致辭時表示,韓國有個成語叫「同苦同樂」,正如成語所說,韓中兩國已經是同甘共苦的老朋友。相信2015中國旅遊年和2016韓國旅遊年都將成為兩國人民增進友誼、加深理解的良機。

2014年7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韓國時,同韓國總統朴槿惠共同宣佈,為鼓勵兩國人民互訪,將2015年和2016年分別確定為「中國旅遊年」和「韓國旅遊年」。

相關新聞
中日韓達共識 增合作促和平 (2015-11-02) (圖)
李克強6建議促合作 (2015-11-02)
李克強應約會日揆 促以史為鑒 (2015-11-02) (圖)
中日韓聯合宣言要點 (2015-11-02)
專家解讀:三國合作回正軌 FTA談判勢加速 (2015-11-02) (圖)
李克強:「十三五」GDP需年增6.5% (2015-11-02) (圖)
參雞湯輸華 中韓達協議 (2015-11-02) (圖)
專家解讀:確保全面小康 6.5%是底線 (2015-11-02) (圖)
李克強晤韓議長 冀增立法機構合作 (2015-11-02) (圖)
韓輿論:文化交流拉近中韓情感 (2015-11-02)
中韓力爭自貿協定年內生效 (2015-11-01) (圖)
中方籲共同努力 保半島趨緩形勢不逆轉 (2015-11-01) (圖)
中韓領導人會談主要經濟成果 (2015-11-01)
租借一對大熊貓 明年抵韓 (2015-11-01)
人民幣直兌韓元 明年上海啟動 (2015-11-01) (圖)
李克強享高規格接待超安倍 (2015-11-01)
話你知:中韓關係 (2015-11-01) (圖)
「綠色」理念是未來中國發展前置詞 (2015-11-01) (圖)
公報關於「綠色發展」的要點闡述 (2015-11-01)
楊偉民談全面小康:最難在「全」 非平均主義 (2015-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