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晤韓議長 冀增立法機構合作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首爾國會議事堂會見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昨日上午在首爾國會議事堂會見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

李克強表示,中韓隔海相望,是近鄰中的近鄰,兩國關係蓬勃向前發展。我此次訪韓,就是走鄰居、看朋友,目的是推動中韓增進友好、鞏固互信、擴大交流、創新合作,使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得更好。

李克強指出,立法機構合作是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韓政府間達成的協議和共識,需要兩國立法機構的支持。希望雙方加強治國理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為中韓關係全方位發展不斷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韓國議會在推動兩國合作過程中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鄭義和表示,10月31日,李克強總理同朴槿惠總統成功舉行首腦會晤,取得豐富成果,我對此表示祝賀。希望兩國有關部門保持機制性對話,落實共識,深化合作。韓中實現發展戰略對接將有助於東北亞地區的穩定與繁榮。韓中友誼悠久深厚,韓方願與中方傳承傳統友誼,永遠做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韓國會願為推動韓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將努力於年內完成韓中自貿協定的國內立法程序。

相關新聞
中日韓達共識 增合作促和平 (2015-11-02) (圖)
李克強6建議促合作 (2015-11-02)
李克強應約會日揆 促以史為鑒 (2015-11-02) (圖)
中日韓聯合宣言要點 (2015-11-02)
專家解讀:三國合作回正軌 FTA談判勢加速 (2015-11-02) (圖)
李克強:「十三五」GDP需年增6.5% (2015-11-02) (圖)
參雞湯輸華 中韓達協議 (2015-11-02) (圖)
專家解讀:確保全面小康 6.5%是底線 (2015-11-02) (圖)
李克強晤韓議長 冀增立法機構合作 (2015-11-02) (圖)
韓輿論:文化交流拉近中韓情感 (2015-11-02)
中韓力爭自貿協定年內生效 (2015-11-01) (圖)
中方籲共同努力 保半島趨緩形勢不逆轉 (2015-11-01) (圖)
中韓領導人會談主要經濟成果 (2015-11-01)
租借一對大熊貓 明年抵韓 (2015-11-01)
人民幣直兌韓元 明年上海啟動 (2015-11-01) (圖)
李克強享高規格接待超安倍 (2015-11-01)
話你知:中韓關係 (2015-11-01) (圖)
「綠色」理念是未來中國發展前置詞 (2015-11-01) (圖)
公報關於「綠色發展」的要點闡述 (2015-11-01)
楊偉民談全面小康:最難在「全」 非平均主義 (2015-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