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家軍」政綱各顯神通


放大圖片

■民建聯171名候選人的政綱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競逐連任者大賣現任優勢,再接再厲者盡顯服務誠意,專業背景者展現個人質素。資料圖片

承諾盡力服務社區 實幹回報市民

選管會昨日上載了所有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的政綱到官方網站。民建聯是今年區議會選舉中最多候選人參選的政黨,該黨共171名候選人的政綱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競逐連任者大賣現任優勢,再接再厲者盡顯服務誠意,專業背景者展現個人質素。不過,這171個候選人的政綱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承諾盡力履行政綱、履行職務,以實幹回報市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李慧k:未來4年 做得更好

民建聯今年有5名「雙料議員」(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競逐連任。其中,主席李慧k在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出選。她在政綱中提到, 自己多年來一直致力改善土瓜灣區各項民生設施,認真落實選舉承諾。目前,土瓜灣有多項工程準備或正在動工,她期望以議會經驗監督工程落成,改善社區環境配套,「過去我做到的,未來4年,我承諾我會做得更好!」

鍾樹根:服務20年 政績超卓

在柴灣扎根多年,更曾擔任東區區議會主席的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是次在東區漁灣選區競逐連任,政綱就是「服務20年,政績超卓」,盡顯信心。

在民建聯171名候選人中,女性佔44人。其中,蕭嘉怡在中西區東華選區競逐連任。她的政綱針對當區問題,如要求加強巡查酒牌處所、反對亂減半山巴士路線及爭取興建磅巷扶手電梯等。

郭芙蓉在葵青大白田選區首次參選,同樣主打居民出入的問題,提出建立全區無障礙通道、爭取途經該區來往荃灣及沙田的巴士線,及爭取興建輕鐵連接葵興及葵芳港鐵站等。

陳曼琪:用心為您 改善正愛

在該黨38名專業人士候選人中,年僅30歲的大律師蕭震然是較年輕的一員,同時也是青民副主席,他在沙田烏溪沙選區首度參戰,政綱大賣專業背景,表示自己會以民生為首,用公義、誠信及專業知識,提高烏溪沙的生活質素,「做正確的事,做更好的事!」

律師陳曼琪在黃大仙正愛選區競逐連任,她的政綱強調「專業理性 用心為您,與你攜手 改善正愛」,並在網頁中配上自己與多名小朋友一起的合照,場面溫馨。律師黃國恩為現任黃大仙區議會委任議員,在區選轉戰直選,出戰東美選區,「作為律師,我追求法治和公義......今次參選,就是為了爭取建設一個更公義、更美好的黃大仙區。」

民建聯也有24名候選人是再度參選的,其中梁嘉銘繼2007年及2011年區選後,第三度在葵青興芳選區出選,政綱顯示她深耕社區10多年的體會,如要求「鉛水h」葵聯h二期更換水喉、免租、免水費,爭取葵盛圍升降機在任內啟用等。曾大則再戰荃灣荃灣中心選區,承諾會每月匯報工作、列席業主大會、反對「圍標」等。

土瓜灣北選區候選人,還有「香港關注會」林依麗,及親激進反對派的沈泰鋒;漁灣選區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的「傘兵」徐子見;東華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何俊麒;大白田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徐生雄;烏溪沙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李永成;正愛選區候選人,還有「傘兵」「慈雲山建設力量」的麥子豪;東美選區候選人,還有民協施德來;興芳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吳劍昇;荃灣中心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李洪波。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彩虹梁達波涉賄選更露骨 (圖)
地區人士勢向廉署舉報 (圖)
21天辦飲食 五千五百人次受益 (圖)
彩虹聯會「五招」籠絡居民 (圖)
特寫:「票投邊個?大家心知肚明」 (圖)
「民家軍」政綱各顯神通 (圖)
葵青「建」設顯政績 阻反對派「翻盤」 (圖)
田北辰:只做實事 唔玩政治 (圖)
愛港生力軍:共建「您想」家園
工聯候選人扎根社區獻新猷 (圖)
經民聯16戰將 誓以專業服務社區 (圖)
專業新兵:申偉基決破政治騷 鄧銘心促社區和諧
最激對決:何君堯「改變緊要」 高曉榮「見到做到」
反對派推空泛「騎呢」政綱
空降無基礎 「傘兵」勝算低 (圖)
候選人接死亡恐嚇 鄭楚光促警徹查 (圖)
反對派4黨向「非我族類」宣戰
民主黨批馮競文遭停黨籍仍「扮鴿」
選管會籲選舉廣告勿誤導選民
職工盟選期搞星級蛇宴涉賄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