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推空泛「騎呢」政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結束後,所謂「本土派」及「傘兵」組織突然湧現,聲稱要「落區深耕細作」,實質是將「佔領」歪風蔓延到社區,故他們的參選政綱十分空泛,有激進分子更以「港獨」、「驅蝗」口號作為政綱,聲言要「本土為先」、「光復城邦」等,十分「騎呢」。

各傳統反對派政團,如民主黨等仍停留於口號式政綱。民主黨油尖旺富榮選區候選人李偉峰的政綱僅是「破舊立新 富榮一定更好」。民主黨油尖旺大南選區候選人馮文韜的政綱則是「改變-就在你身邊」。

「人民力量」、社民連等激進反對派則大打「政治牌」。「人民力量」沙田禾輋區候選人李煒鋒、深水鶣n昌北區候選人陳永輝的政綱同樣為「爭普選特首及立法會,取消功能組別」。社民連沙田瀝源區候選人黃浩銘則抹黑梁振英及建制派,所謂政綱毫無內容。

激進分子以「港獨」「驅蝗」口號做政綱

部分反對派激進分子更以「港獨」、「驅蝗」口號為政綱,如自稱「香港城邦皇室」的油尖旺櫻桃選區候選人「中出羊子」就聲言要「驅除賣國賊 光復大城邦」。相反,一直是「本土派」頭目、在彩園參選的的梁金城,在政綱中卻隱去自己曾經策動所謂「光復」、「驅蝗」行動,「斯文地」在政綱中指自己會解決區內水貨客,以至雙非兒童等問題,似乎怕寫上「真心話」或遭選民唾棄。

部分報稱獨立的候選人政綱也相當「騎呢」:屯門寶田區候選人朱韶洪稱要「堅持英式管治」;屯門建生區候選人林梓晴則在政綱寫上「結束一桶專棄」等「無厘頭」句子。「傘兵」組織「青年新政」的政綱也相當「慳皮」,一式兩用,九龍城黃埔東區候選人游蕙禎及黃埔西區候選人鄺葆賢的政綱竟然一模一樣,可謂「誠意十足」。

富榮選區候選人還有民建聯鍾港武。大南選區還有經民聯莊永燦、「青年新政」趙旭光。禾輋區還有報稱獨立的李德華,及民建聯余倩雯。南昌北區還有民建聯鄭泳舜。瀝源區還有新民黨黃宇翰。櫻桃選區還有報稱獨立的鍾澤暉、民主黨林浩揚。樂翠選區還有報稱獨立的何君堯、沈錦添、張永偉、民主黨何俊仁及快信社會服務團阮偉忠。彩園選區還有蘇西智。寶田區還有新民黨蘇嘉雯。建生區還有民建聯陳文華。黃埔東區還有經民聯梁美芬、報稱獨立的羅錫明。黃埔西區還有報稱獨立的劉偉榮。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彩虹梁達波涉賄選更露骨 (圖)
地區人士勢向廉署舉報 (圖)
21天辦飲食 五千五百人次受益 (圖)
彩虹聯會「五招」籠絡居民 (圖)
特寫:「票投邊個?大家心知肚明」 (圖)
「民家軍」政綱各顯神通 (圖)
葵青「建」設顯政績 阻反對派「翻盤」 (圖)
田北辰:只做實事 唔玩政治 (圖)
愛港生力軍:共建「您想」家園
工聯候選人扎根社區獻新猷 (圖)
經民聯16戰將 誓以專業服務社區 (圖)
專業新兵:申偉基決破政治騷 鄧銘心促社區和諧
最激對決:何君堯「改變緊要」 高曉榮「見到做到」
反對派推空泛「騎呢」政綱
空降無基礎 「傘兵」勝算低 (圖)
候選人接死亡恐嚇 鄭楚光促警徹查 (圖)
反對派4黨向「非我族類」宣戰
民主黨批馮競文遭停黨籍仍「扮鴿」
選管會籲選舉廣告勿誤導選民
職工盟選期搞星級蛇宴涉賄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