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生力軍:共建「您想」家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青年參政是各個政團的未來發展路向之一,他們在今屆區議會選舉就派出多名年輕人參選。其中建制派年輕候選人的政綱,顯示他們不是單靠熱誠,對社區也相當熟悉,涉獵的議題更非常廣泛。

在民建聯171個候選人中,35歲或以下者佔51人,其中年僅29歲的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在觀塘佐敦谷選區競逐連任。他在政綱中表示,自己在過去4年的工作不停步,而每朝與街坊見面已成習慣。他又提到自己在這4年間的政績,如增設社區設施、增加巴士路線、無障礙設施啟用等。

李嘉盈:「盈」聚力量建社區

民建聯最年輕的候選人有3名,都是24歲。其中,李嘉盈在南區利東一選區首次參選。她提到利東h未來面臨的多種變化,如商場大轉變、街市翻新、港鐵落成等,她都會貼身跟進,緊密監察,「『盈』聚力量,共建美好社區!」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招文亮今年在沙田鞍泰選區競逐連任。他在政綱中強調社區無小事。過去4年,自己細心聆聽居民訴求,用行動來實踐承諾,「未來,請讓我繼續與您攜手,一起將鞍泰變得更好,更美。」

青民另一名副主席林琳於荃灣荃灣西選區出選。她指出,荃灣發展西移,自己在區議會爭取多年的荃灣綠化大綱圖、單車徑前期工程等,都需要諮詢「您想」(居民意見),「作為這片美麗的藍巴勒海峽的一員,我衷心希望與您繼續攜手『共建您想的家園』。」

工聯會今年也派出不少年輕人參選。在沙田新田圍選區首次參選的李樂昕年僅23歲,是最年輕的一個。她針對新田圍h的設施老化、欠缺活力,表示決心與街坊一起努力拚搏,令新田圍變成欣欣向榮、配套齊全及方便舒適的社區。

洪龍荃:睇得又打得

新民黨最年輕的候選人為27歲的洪龍荃,在東區康怡選區首次參選,外表俊朗之餘,更在政綱中列出十大關注事項,包括完善康怡花園的管理、爭取柏架山林邊地劃作永久綠地、推動優質民主等,認真「睇得又打得」。

31歲的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在其居住的深水鶪S一村選區出選,政綱顯示他對該區的熟悉程度,包括爭取將該區撥入名校林立的41小學校網、增設港鐵站出口等。

佐敦谷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黃偉達;利東一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區諾軒及「熱血公民」黃潤基;鞍泰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游月華及黃家勝;荃灣西選區候選人,還有「傘兵」「荃灣民生動力」的潘昭霖及朱順明;新田圍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程張迎;康怡選區候選人,還有公民黨梁穎敏及黃寶兒;又一村選區候選人,還有社民連周嘉發。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彩虹梁達波涉賄選更露骨 (圖)
地區人士勢向廉署舉報 (圖)
21天辦飲食 五千五百人次受益 (圖)
彩虹聯會「五招」籠絡居民 (圖)
特寫:「票投邊個?大家心知肚明」 (圖)
「民家軍」政綱各顯神通 (圖)
葵青「建」設顯政績 阻反對派「翻盤」 (圖)
田北辰:只做實事 唔玩政治 (圖)
愛港生力軍:共建「您想」家園
工聯候選人扎根社區獻新猷 (圖)
經民聯16戰將 誓以專業服務社區 (圖)
專業新兵:申偉基決破政治騷 鄧銘心促社區和諧
最激對決:何君堯「改變緊要」 高曉榮「見到做到」
反對派推空泛「騎呢」政綱
空降無基礎 「傘兵」勝算低 (圖)
候選人接死亡恐嚇 鄭楚光促警徹查 (圖)
反對派4黨向「非我族類」宣戰
民主黨批馮競文遭停黨籍仍「扮鴿」
選管會籲選舉廣告勿誤導選民
職工盟選期搞星級蛇宴涉賄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