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順龍仁澤基金慈善晚會慶8周年


放大圖片

■蔡伯勵與一眾善長於基金會8周年慈善晚宴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順龍仁澤基金會8周年慈善晚會日前假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善長仁翁聚首一堂,回顧8周年不平凡慈善之路,並恭賀該會主席蔡伯勵榮獲特區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場面喜慶熱鬧。據介紹,該會成立8年來,已籌得幾千萬善款,在香港及內地積極參與善業,廣結善緣,扶助弱勢,造福社會,成績令人鼓舞。

賀蔡伯勵會長獲金紫荊

蔡伯勵致辭時表示,該會這8年來幸得一眾樂善好施的善人,不斷慷慨解囊,使基金會慈善工作得以延續,使仁為己任,澤惠社群,得以實施,尤其在醫療教育方面,廣結善緣,繼捐款「東坪仁澤醫院」,又捐助香港大學眼科學系及港大公共衛生學院購買儀器,進行全港性眼睛健康普查計劃,捐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教育基金會開辦「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順龍仁澤幼稚園」等等,慈善工作,順利展開。

蔡伯勵謙稱,他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及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願有生之年,繼續做好慈善工作,以報知遇。」他呼籲各善長仁翁繼續支持會務,慈悲喜捨,積德存善,惠及蒼生,澤被後世,福有攸歸。

晚會上,舉行善款捐贈儀式,共籌得近400萬善款,其中包括由加多寶集團每年捐出的100萬元支票,蔡伯勵會長捐助的20萬元善款。

據悉,今年93歲的蔡伯勵,創立基金會並連任主席8年,基金會宗旨在於救助貧困,創建和發展非牟利養老院、夜間收容所及其他貧困人士收留所,醫療機構、療養院、醫院及公墓,並成立專門的管理委員會負責對此類機構的管理;撫養及教育貧困無依者的子女,提供必須且適當的衣、食、住、藥品以至醫療手術之護理、器材、保育及生活必需品;為廣大窮苦人士提供福利和支助;促進教育,創建和發展非牟利學校,提供獎助學金和津貼予貧困學生;提供教學器材,贊助活動經費藉以提高教學水平;促進並支持宗教信仰,研究宗教文化,以各種方式推動宗教文化發展,包括印刷、出版、宣傳、研究、公眾集會及一切有助達到上述目標的合法活動;舉辦有益於香港及內地的慈善活動。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彩虹梁達波涉賄選更露骨 (圖)
地區人士勢向廉署舉報 (圖)
21天辦飲食 五千五百人次受益 (圖)
彩虹聯會「五招」籠絡居民 (圖)
特寫:「票投邊個?大家心知肚明」 (圖)
「民家軍」政綱各顯神通 (圖)
葵青「建」設顯政績 阻反對派「翻盤」 (圖)
田北辰:只做實事 唔玩政治 (圖)
愛港生力軍:共建「您想」家園
工聯候選人扎根社區獻新猷 (圖)
經民聯16戰將 誓以專業服務社區 (圖)
專業新兵:申偉基決破政治騷 鄧銘心促社區和諧
最激對決:何君堯「改變緊要」 高曉榮「見到做到」
反對派推空泛「騎呢」政綱
空降無基礎 「傘兵」勝算低 (圖)
候選人接死亡恐嚇 鄭楚光促警徹查 (圖)
反對派4黨向「非我族類」宣戰
民主黨批馮競文遭停黨籍仍「扮鴿」
選管會籲選舉廣告勿誤導選民
職工盟選期搞星級蛇宴涉賄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