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籲民間推廣擴客源


放大圖片

■美酒展舉行酒類行業會議。左起:Jamie Goode、陳芳、葡萄酒大師Debra Meiburg;自然生態動力學葡萄酒作家、評論家兼顧問Monty Waldin及Joao Paulo Martins。

對於葡萄酒市場的前景,貿發局上周舉行的國際美酒展就請來4位專家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怡園酒莊董事長陳芳認為,雖然整體葡萄酒市場錄得正增長,但品酒人士在中國內地仍屬極少數,建議酒莊開發內地的品酒顧客群,不要專注向固有市場推廣。若一直以品酒人士為銷售對象,將大錯特錯,應改為向尚未愛上品酒的大眾推廣,令他們成為美酒愛好者。

葡萄牙酒商藉港拓內地

今屆的國際美酒展,邀請了葡萄牙作為夥伴國家,集合該國超過40家葡萄酒參展商,組織Wines of Portugal地區展館,展示當地多個酒莊逾500款精選佳釀及舉行一連串葡萄牙試酒會和教育活動。不說不知,原來葡萄牙是世界葡萄酒十大產酒國之一,由於香港與內地商貿關係密切,加上香港是葡萄酒免稅港,吸引酒商在港設立基地及分銷網絡,葡萄牙酒商亦把握商機,通過香港平台開拓內地及亞洲市場。

說到葡萄牙酒的吸引力,葡萄牙《Expresso》周刊作家Joao Paulo Martins說,葡萄牙的葡萄品種繁多,共出產約250種葡萄;未來當地酒業不會由某品種的葡萄或酒獨佔優勢,反而葡萄酒的特色及多元化才是葡萄牙的瑰寶。

全球紅酒市場持續轉變

眾所周知,法國波爾多之所以成為世界頂尖的高級葡萄酒產區,成功之道在於期酒分銷制度。英國《The Sunday Express》葡萄酒專欄作家Jamie Goode指出,波爾多之所以在名酒業的地位舉足輕重全賴該制度,但這個制度因酒莊不斷易主及全球市場持續轉變而備受考驗。他表明,若價格合理,期酒未來仍然有市場。當前葡萄酒業有關有機、天然、自然生態動力學及可持續性等範疇的討論愈來愈多。自然生態動力學葡萄酒作家、評論家兼顧問Monty Waldin認為,這部分是由於葡萄酒品質,但環境問題也值得關注。因為可持續發展不但有利環境,對葡萄酒業亦極具商業價值;土壤的好壞則決定葡萄酒的優劣。

相關新聞
品酒藏酒日增 內地紅酒有價 (2015-11-09) (圖)
專家籲民間推廣擴客源 (2015-11-09) (圖)
清關方便:港「紅酒港」獲支持 出口內地飆升 (2015-11-09) (圖)
訂立紅酒標準 追趕國際步伐 (2015-11-09) (圖)
永不落幕酒展 嚴打假酒灌酒 (2015-11-09)
資金偷炒人幣納SDR (2015-11-02) (圖)
權重或逾14%超英鎊日圓 (2015-11-02) (圖)
中國國債回報勝美英德日 (2015-11-02) (圖)
外資配置人幣資產短期不會急升 (2015-11-02) (圖)
TPP催港企東南飛 (2015-10-19) (圖)
亞太經濟夥伴關係圖解 (2015-10-19) (圖)
貿易格局 毋忘東盟「一帶一路」 (2015-10-19) (圖)
獨自加入 港府態度正面 (2015-10-19) (圖)
越南港企享盡首輪成果 (2015-10-19) (圖)
濠賭業調整 波及民生 (2015-08-05) (圖)
澳門過去一年賭收變動 (2015-08-05) (圖)
無懼跌勢 逆市擴張 (2015-08-05) (圖)
轉移客源 揮軍海外 (2015-08-05)
以史為鑑 A股牛市到何時? (2015-05-11) (圖)
A股升帶挈 資金湧港ETF創新高 (2015-05-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