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實港431宗個案 涉逾億元資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警務處東九龍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曾正科介紹,今年前10個月,香港警方共接獲1,255宗「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舉報。其中,目前已查實431宗個案與此次落網的跨境詐騙集團有關,共涉及金額1.18億元港幣。

警方做全方位防騙宣傳

曾正科透露,1,255宗涉港電騙案涉款約2.658億元港幣,當中,超過9成案件(1,152宗)發生在6月至8月高峰期。此期間,警方進行全方位的防騙宣傳。同時,香港警務處多次與內地執法部門會晤,交流情報及進行聯合調查。這一系列的措施,令本港的電信詐騙案逐月大減。據香港警務處的最新數據,7月份全港接獲的騙案為838宗,為全年最高峰,之後,呈持續下降趨勢。8月份只有147宗,而到了10月份,只接獲了27宗。此次聯合行動,更從根本上減少了涉港電信詐騙案發生的概率。

港人旅遊辦卡洩露資料

對於港人遭遇電話詐騙的原因,曾正科表示,犯罪集團掌握的受害者個人信息,多是他們購買所得。「我們分析,港人旅遊、住酒店、用回鄉證辦銀行卡等,洩露了個人信息,最終,這些信息被犯罪分子直接利用。」目前,電騙案也出現了一些新趨勢。據他介紹,近期以來,陸續接到一些香港在外的交流生被騙個案。「我們分析,他們於暑假在外交流學習,錯過了各種防騙宣傳,因此,一旦個人信息洩露,他們容易上當。」

相關新聞
跨國清剿電騙 海外押回254疑犯 (圖)
押解過程特事特辦 航班餐具不見刀叉 (圖)
查實港431宗個案 涉逾億元資金
收買港人馬仔 仿製警執法證件
話你知:台主犯第三地作案避重刑
習近平:加快形成保障投資權益的股市
內地通脹續降 通縮壓力增 (圖)
10月PPI同比降5.9% 連續44月負增長 (圖)
國際名牌爭搶中國「雙11」商機 (圖)
新版人民幣百元鈔明發行面世
航天紀念鈔啟預約兌換 (圖)
中方盼APEC續推亞太自貿區建設 (圖)
商務部冀兩岸達成貨貿協議 (圖)
習近平將會見普京
菲總統承諾APEC不談爭議問題 (圖)
改進防撞系統 華學者獲英國航空獎 (圖)
專家:中國戰機南海訓練 他國勿說三道四 (圖)
中蒙商簽發展戰略對接協議
國防教育 (圖)
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