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蒙商簽發展戰略對接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人民大會堂同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會談。習近平提出,中蒙已就加快推進中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和蒙方草原之路倡議對接達成共識,雙方可在推動具體項目的同時,探討商簽兩國政府間關於發展戰略對接協議。中方願同蒙方繼續按照礦產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金融合作「三位一體、統籌推進」的重要共識,抓緊各項工作,爭取推動兩國經貿大項目合作取得實質進展。

習近平指出,中蒙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高度重視中蒙關係,始終將中蒙關係擺在中國周邊外交的重要位置。中方將繼續秉承親誠惠容的理念發展中蒙關係,堅持互利共贏原則同蒙方開展務實合作。中方希望雙方堅定不移推進政治、經濟、軍事、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蒙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兩國政府各部門、議會、政黨交流,不斷深化互信和各領域務實合作。雙方要擴大人文交流,促進人員交往。中方贊成中蒙俄三國加強溝通和配合,盡快完成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編制工作。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蒙方將發展蒙中友好關係作為對外政策首要方針。蒙方希望加強同中方在農牧業、動植物檢疫、文化、教育、科學、衛生等領域交流合作。蒙方重視同中俄三方合作,重視中方在多邊事務中的立場和主張,願同中方密切溝通協調。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經濟技術、食品安全、基礎設施建設、航空、能源、金融等領域11份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相關新聞
跨國清剿電騙 海外押回254疑犯 (圖)
押解過程特事特辦 航班餐具不見刀叉 (圖)
查實港431宗個案 涉逾億元資金
收買港人馬仔 仿製警執法證件
話你知:台主犯第三地作案避重刑
習近平:加快形成保障投資權益的股市
內地通脹續降 通縮壓力增 (圖)
10月PPI同比降5.9% 連續44月負增長 (圖)
國際名牌爭搶中國「雙11」商機 (圖)
新版人民幣百元鈔明發行面世
航天紀念鈔啟預約兌換 (圖)
中方盼APEC續推亞太自貿區建設 (圖)
商務部冀兩岸達成貨貿協議 (圖)
習近平將會見普京
菲總統承諾APEC不談爭議問題 (圖)
改進防撞系統 華學者獲英國航空獎 (圖)
專家:中國戰機南海訓練 他國勿說三道四 (圖)
中蒙商簽發展戰略對接協議
國防教育 (圖)
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