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生爆粗辱何君堯 校董嘆博雅淪不雅


放大圖片

■何君堯(左)聽見劉振琳(右)辱及愛妻,馬上拍^起身。姬文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特區政府早前委任何君堯、陳曼琪等為嶺大校董後,該校學生會藉詞對方曾經反「佔中」而大加反對,早前更欲圍堵校董會。為釋除學生的疑慮,何君堯昨日應對方邀請出席公眾論壇,希望以對話加強溝通,但最後活動淪為「批鬥大會」。不但有學生叫囂,更有人假借提問趁機爆粗侮辱他及其太太,何在忍無可忍下拍^憤然離場。有其他嶺大校董批評有關學生毫無素養,擔心嶺大會被標籤成「粗口大學」,影響校譽。

嶺大學生會昨日下午在校舉行「校董con day」(Consultation Day,質詢大會),邀請新任校董何君堯及教授陳清僑,跟學生會會長劉振琳與外務副會長柯凱齡對話。近百學生出席。何君堯多次表示,會以謙卑態度學習嶺南文化,了解「博雅教育」,當時現場氣氛未有異樣。在答問環節,有學生無故叫嚷,聲稱何君堯態度自以為是,「好似巴×閉咁」,謂對方日後不會聆聽學生意見。其後又有學生在台下叫囂「×,你連(學生)條問題都唔知問乜×。」

何君堯對學生的無禮舉動頗為不滿,但仍冷靜跟學生溝通,「我個電話係通鵅A(學生)約食飯傾偈可以鵅C」「我唔需要再同你]呢一種(講粗口的)學生,鰫O個場合繼續進行溝通,可能你]之間鍾意用粗口打情罵俏。」此時,現場學生突然鼓譟,劉振琳馬上以「打情罵俏」四字借題發揮,反問何君堯:「你係咪會用粗口同你老婆打情罵俏?」

何不滿學生用不雅說話表達

何君堯聽罷臉色鐵青,即時起身拍^離場。他在停車場向記者表示,「我好高興薄A走係非常憤怒。」他炮轟學生違反博雅精神,但仍希望日後可繼續到嶺南跟同學對話,「希望(學生)有所改善,愈學愈好,唔係愈走愈歪,納稅人嚙係栽培學生有好品德,懂得用最好鴾閬〞竁F,而唔係用不雅嚜☆隉C」

何強調,自己可以承受攻擊,但針對其家人則難以啞忍。劉振琳則死撐自己的言論不涉及人身攻擊,反稱何君堯全程不斷「遊花園」才刺激學生爆粗。

黃均瑜:大前提要互相尊重

嶺大另一校董黃均瑜接受本報查詢時強調,自己樂意跟學生溝通,但大前提是要互相尊重。他批評學生昨日粗口橫飛的言行不能接受,更擔心外界自此將嶺大標籤成「粗口大學」,甚至影響院校未來收生情況。他又質疑部分學生對嶺大提倡的「博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有所誤解,只看到liberal(自由主義),以為自己可以為所欲為,表現毫無學養。

嶺大校園出現爆粗事件已非首次。今年4月,嶺大學生會於校園舉行音樂會,邀請的青年樂隊為了「博出位」在席間大唱辱警粗口歌,備受社會各界非議。

相關新聞
半數選民向「挺佔」候選人說不 (圖)
福建社聯逾4000義工助選 (圖)
跨國清剿電騙 海外押回254疑犯 (圖)
梁振英:宅地郊園需平衡 (圖)
創科局接掌商經局兩署 (圖)
內地通脹續降 通縮壓力增 (圖)
習近平:加快形成保障投資權益的股市
國際名牌爭搶中國「雙11」商機 (圖)
教唆13歲女賣身富二代 獸母:有錢唔賺真戇居
「代母職」獲同情 懷仔外婆緩刑 (圖)
迪園加價8% 「金卡」獨減13.7% (圖)
10景點獲配對基金千萬吸旅客 (圖)
乾貨檔遇冷 年宵反映市道差 (圖)
民記獻策施政 4範疇220招 (圖)
嶺大生爆粗辱何君堯 校董嘆博雅淪不雅 (圖)
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 涉嫌嚴重違紀 (圖)
縱容種族歧視 美大學校長辭職 (圖)
昂山:新總統無實權 聽命於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