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巴載逾20師生 落斜「打保齡」撼3車


放大圖片

■在寶馬山道腳掣失靈的校巴,最後衝出迴旋處再猛撞七人車才停下。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北角半山學校區昨晨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載有20多名國際學校師生的校巴,沿寶馬山道落斜時疑腳掣失靈,連環撞開房車及七人車後,撼向路邊鐵欄後餘勢未了,再攔腰將另一輛七人車推上行人路,夾在圍欄與校巴之間始停下,猶幸車禍有驚無險無人受傷。警方初步不排除是校巴機件故障肇禍,事後已將車拖走檢驗。

現場為寶馬山道落斜近天后廟道交界,肇事校巴據悉當時載20多名屬於校園徑一間國際學校的師生,準備前往機場乘搭飛機,詎料遇上意外致行程受阻,需由另一輛校巴接走。

事發昨晨7時34分,載有20多名師生準備往機場校巴,沿寶馬山道落斜,途至接近天后廟道迴旋處前,42歲姓林司機疑減速時,赫然發現連踩3次腳掣都沒有反應,結果先撞向前方一輛寶馬房車車尾,並將之推前撞向一輛白色七人車車尾。

兩車被撞開後,校巴續沿斜路俯衝15米,掃毀路邊行人路數米鐵欄後餘勢未了,越過天后廟道迴旋處,再攔腰撼向另一輛七人車的右邊車身,將七人車撞至剷上行人路夾在圍欄與校巴之間,七人車司機及車上1名小童被困。

消防員接報趕至將被困七人車司機及小童救出,又打開校巴車尾太平門將車上師生及司機救出,證實無人受傷。受事件影響,現場交通一度十分擠塞。

被困司機:以為死梗

據一名男生的饒姓家長稱,當時其子亦在校巴上,自己則駕車尾隨,詎料校巴突失控撞車,他立即下車上前查看,幸車上無人受傷,消防員亦很快趕到救援。

至於被攔腰狂撼的七人車右邊車身嚴重毀爛,一度被困的李姓司機事後連稱好彩:「咁大牳皎I薄A嚇死!」他稱當時正沿天后廟道送少主上學,駛至上址遇上塞車停車時,突見校巴從右邊斜路衝越迴旋處撞來,他以為「今次死梗喇!」幸自己及少主最終都有驚無險。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兵分多路 撐穩港力量 (圖)
特寫:鄭強峰接馮美雲棒 (圖)
華富北黃才立造勢 建制猛人雲集 (圖)
移師黃大仙 力挺蘇錫堅 (圖)
特寫:巧遇鄰區候選人 順勢打氣
18候選人「佔」而不宣「混賬」 (圖)
「佔領」後被捕的18名區選候選人
馮家彬:倘當選傳達不良訊息
王銳德助選團涉抹黑對手 (圖)
王與「鳩嗚團」關係密切獲力挺 (圖)
訟黨陳家洛避提「佔」孽怕票懲 (圖)
選舉論壇:煽暴戾政治 麥國風唔答
「黑金疑犯」郭永健鬼祟宣傳 工黨隱形變身參選
特寫:「人力」政綱避「佔」 圖「漂白」搞手黑底
新民黨鄭捷彬誓建更美汀深 (圖)
張國鈞責莊榮輝斷送居民福祉 (圖)
譚香文涉命清潔保安撐抗議
林依麗籲選民「轉恁v撐建制派
倡城西變身寵物公園 劉偉德政綱草率挨批 (圖)
尹兆堅擾民餘波 索償案暫中止聆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