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屋搬細屋」 博入喇沙落空茫然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除北區小學競爭激烈外,傳統名校林立的九龍城區,家長為讓子女入讀心儀校,亦同樣出盡方法。有家長為助兒子博入喇沙小學,不惜忍受「大屋搬細屋」於九龍城區內租樓,但卻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落空,失落感歎指「唔知可以點做」。有家長早前多番在直資校「戰場」上觸礁,幸憑校友優勢加分獲得取錄,苦盡甘來自然喜上心頭。

喇沙小學今年共取錄90名自行分配學位學生,43人為「世襲生」,餘下47人經「計分制」獲取錄。

原居於荃灣的黃太表示,為增加兒子入學機會,半年前特意以月租1萬多元租住區內300呎九龍城區單位,期望在統一派位時幫上忙,「舊居實用面積400多呎,一下子大減100多呎。」她又指,有為兒子報讀彈琴、英文、空手道及畫畫等興趣班,以培養才藝及應付面試,惜過去所報讀的9所直資小學,連同今次喇沙小學自行學位亦未如意,感嘆「兒子能力唔差,到頭來卻無學位,都唔知可以點做,(恐怕)之後再部署落去還是毫無結果」。

對小一收生「世襲制」,黃太又慨嘆指感覺有點不公,「目前經濟環境並非人人生兩個或以上,像我這些生一個的,就永遠享受不了(世襲制)。」她又指今年適齡學童數目多,「身邊有人報十多間直資小學,只有一兩間獲次輪面試。」

月花萬元催谷 報3間直資「打底」

居於土瓜灣的吳小姐昨日失望而回,她指兒子已獲20分但仍能未上榜,平日有為他報讀游水、畫畫、跆拳道等興趣班,連幼稚園學費計每月花約一萬元。吳小姐同時亦有為孩子報讀3間直資小學「打底」,預計會放棄喇沙轉報直資。

為孫兒前往喇沙查看結果的梁太表示,孫兒報考多所直資校可惜全軍覆沒,難免有一定壓力,即使她兒子為喇沙校友,總分數達25分仍未敢安心。

她提到,媳婦昨早已在網上看見孫兒獲取錄,但自己為求心安,仍特意前來親眼確認,如今肯定孫兒「有虒芋v,自然喜上心頭。

同區另一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因工作關係一直居於深圳的港人徐女士,為讓女兒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特別在今年中回流,以每月4萬元租住區內單位,一心為女兒報讀瑪利諾,惟僅得10分不獲取錄。徐女士指自己早有兩手準備,已經報了數間私校「打底」,並打算於明年統一派位再接再勵。

相關新聞
「世襲」新高 跨境夾擊 小一「自收」 長子蝕底 (2015-11-24) (圖)
「大屋搬細屋」 博入喇沙落空茫然 (2015-11-24) (圖)
城大推創新創業鏈助師生 (2015-11-24) (圖)
知識轉移社區 港大表揚學者 (2015-11-24)
公大入學資訊日 多場學科講座 (2015-11-24)
大學遊蹤:北京交流 了解國家 (2015-11-24) (圖)
中一加「科研科」 「星搖籃」重互動 (2015-11-23) (圖)
特測篩選學生 揀善解難表達 (2015-11-23)
何力生:無先例資金少挑戰多 (2015-11-23) (圖)
中大畢業禮 公仔影完即棄勁大 (2015-11-23) (圖)
城大高研院開幕 聚焦三跨科主題 (2015-11-23) (圖)
校園放大鏡:真光領袖生 交職分享心得 (2015-11-23) (圖)
對比國際性評估 TSA考核內容合理 (2015-11-20) (圖)
TSA與PIRLS比較 (2015-11-20) (圖)
PIRLS閱讀研究 港生贏能力輸態度 (2015-11-20)
11教職員獲菲博士 仁大確認正常途徑 (2015-11-20) (圖)
翁祐生進軍荷里活 奪中學動畫獎 (2015-11-20) (圖)
中大頒授碩學位典禮 表揚27學者 (2015-11-20) (圖)
浸大「愛共融」 (2015-11-20) (圖)
芭蕾少女堅持追夢 獲獎學金跳出香港 (2015-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