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推創新創業鏈助師生


放大圖片

■左起:艾荃、呂堅、盧偉國、胡曉明、郭位、莫偉軒、李惠光。 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推動大學校園的創新與創業文化,城市大學推出「創新創業鏈」計劃,為校內師生提供技巧培訓、財政資助及辦公用地等支援。有獲得資助的學生及校友認為,創新創業鏈提供的資金鏈,可支援年輕創業者白手興家,推動他們在創業路上繼續發展。

胡曉明郭位盧偉國呂堅艾荃主禮

城大昨日為創新創業鏈舉行啟動禮,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校長郭位、城大企業有限公司主席兼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及知識轉移處處長艾荃等擔任主禮嘉賓。胡曉明致辭時指,創新創業鏈可為師生孕育的創新意念提供大量支援,鼓勵學生探索、培養及實踐創業夢想;郭位則期望藉計劃更有效地運用大學資源,協助城大師生致力創新,並實際應用創新成果。

創新創業鏈有多個撥款資助計劃,包括提供無償資助的「創意種子計劃」,每年撥出總額250萬元,鼓勵學生在城大修讀期間孕育創新概念;創新科技署設立的「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則每年撥出總額400萬元,支持師生及校友創立科技企業。創新創業鏈同時為創業者提供諮詢服務、建立人際網絡的指導等。

其中,獲 TSSSU及科技園「科技創業培育計劃」資助的城大電腦科學系博士生袁星亮,成立了「弩飛科技」公司,正研發一種反網絡釣魚攻擊的流動應用程式,以查出一些QR碼內隱藏的惡意資料。他認為計劃肯定了其團隊的努力,推動他們在創業路上繼續發展。

同樣獲TSSSU資助的城大校友黃議德則研發了為智能手機增設的「Air Button」,讓用家更快捷地使用手機的功能和應用程式,其發明早前獲「2015優良設計獎」的最佳百大設計。

他指創新創業鏈提供完善的資金鏈,支援年輕創業者白手興家,以大學提供的無償資助擴展業務,更提供廣大的人際支援網絡。

相關新聞
「世襲」新高 跨境夾擊 小一「自收」 長子蝕底 (2015-11-24) (圖)
「大屋搬細屋」 博入喇沙落空茫然 (2015-11-24) (圖)
城大推創新創業鏈助師生 (2015-11-24) (圖)
知識轉移社區 港大表揚學者 (2015-11-24)
公大入學資訊日 多場學科講座 (2015-11-24)
大學遊蹤:北京交流 了解國家 (2015-11-24) (圖)
中一加「科研科」 「星搖籃」重互動 (2015-11-23) (圖)
特測篩選學生 揀善解難表達 (2015-11-23)
何力生:無先例資金少挑戰多 (2015-11-23) (圖)
中大畢業禮 公仔影完即棄勁大 (2015-11-23) (圖)
城大高研院開幕 聚焦三跨科主題 (2015-11-23) (圖)
校園放大鏡:真光領袖生 交職分享心得 (2015-11-23) (圖)
對比國際性評估 TSA考核內容合理 (2015-11-20) (圖)
TSA與PIRLS比較 (2015-11-20) (圖)
PIRLS閱讀研究 港生贏能力輸態度 (2015-11-20)
11教職員獲菲博士 仁大確認正常途徑 (2015-11-20) (圖)
翁祐生進軍荷里活 奪中學動畫獎 (2015-11-20) (圖)
中大頒授碩學位典禮 表揚27學者 (2015-11-20) (圖)
浸大「愛共融」 (2015-11-20) (圖)
芭蕾少女堅持追夢 獲獎學金跳出香港 (2015-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