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指揮課程畢業16港學員赴廈交流


放大圖片

■張健寧、蔡雙雄、蔣國興、博耶合照。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香港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指揮課程開辦35年,昨日再有新一批學員畢業。全球11個國家及地區的執法機關,派出30名高層人員來港參與這個由廉署主辦的課程,包括16名本港執法機關人員。過去一個月內,他們交流執法及打貪經驗,聽取由重量級政客及執法機關管理層主講的領袖培訓講座、並到廈門與內地反貪部門進行交流。無論本港或外地學員均異口同聲指出,計劃有助擴大人際網絡及增強工作技能。

課程國際化 30學員來自海內外

廉署自1979年起,每逢年底均舉辦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指揮課程,起初主要訓練本地廉政公署高層人員,後來把課程國際化,邀請海外及本地其他執法機關高層人員參與,交流經驗。今屆共有30名來自北京、廣東、福建、澳門、澳洲、不丹、加拿大、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美國的學員。香港方面則有16人參與,包括9名剛晉升為總調查主任的廉署人員,另外5個紀律部隊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亦各派出一人參與。

林煥光趙慧賢胡紅玉等主講

課程為期一個月,包括於屯門進行外展領袖培訓、分析個案;到廈門與內地反貪部門交流等,還有19名主要為本港重量級政客及執法機關管理層主講的講座,包括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香港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趙慧賢、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胡紅玉等。身為課程總監的香港廉政公署首席調查主任蔡雙雄昨日表示,期望課程加強各地執法部門國際間的合作與交流,同時提升學員領導才能及加強打貪工作技巧。

來自加拿大皇家騎警綜合國家安全執法部的學員、督察博耶表示,加拿大當地甚少有大批重量級嘉賓提供講座,認為是次來港參與課程經驗難得,讚揚廉署舉辦計劃有助各地交流。另一名學員、新加坡貪污調查局調查處(私營機構)總特派調查主任蔣國興表示,香港廉政公署聲譽良好,參與課程令他獲得豐富的人際網絡資產,期望日後可再合作。

本港學員之一、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張健寧表示,自己剛晉升為總調查主任,領袖講座讓他反思日後應該如何擔任領導。他又指,透過與內地及海外學員交流,認識到各地處理打貪經驗與方法,互相借鏡。

相關新聞
葵青多取4席 譚Sir「點讚」青年 (圖)
社區厭「佔」憎「激」 陳學鋒「活力」報街坊 (圖)
若「傘兵」意見可取 周浩鼎願吸納優化 (圖)
鍾樹根斥「壹仔」誹謗 澄清從無自稱「博士」 (圖)
李梓敬盼入諮委會 實踐社會願景 (圖)
梁美芬:選舉非選美 實幹不輕敵 (圖)
登記選民倡交住址證明 (圖)
諮詢文件10項建議
擬選新東 梁頌恆「被起底」
見同道去馬 「本民前」想分杯羹
鴿黨「南乳」欲選立會 區選得勢即逼宮
白鴿「清算」踢走馮競文 (圖)
涉洗黑錢150萬 中出羊子准保釋 (圖)
再爆港大錄音:衝擊校委經策劃 (圖)
話你知:「818」寬容處理 竟成安全漏洞
邱誠武:大橋港段暫不必追加撥款 (圖)
曾鈺成:「兩檢」非公安可港境拉人
梁美芬:商討協作毋須改基本法
棠哥訪體院 與李靜桌上談「乒」 (圖)
Bambini疑呃家長百萬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