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本報早前獨家揭露,「彩虹h服務聯會」在區選期間大排筵席,又舉辦廉價聚餐,為該會支持的候選人拉票,包括民主黨的胡志健,最後胡在黃大仙池彩選區以5票險勝工聯會的何賢輝。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試圖轉移視線,聲稱中央政府「給予」建制派「大量資源」,但建制派議席反而減少,又稱「中聯辦召了(民建聯主席)李慧k去嘈」。李慧k隨即澄清道:「沒有這回事。」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在為何賢輝「呻冤」時,劉慧卿就聲言這是「抹黑」,令他不滿道:「你剛才又說人家花幾多錢,即是你講就可以,我講就是抹黑。」

每次選舉,一旦投票率低,反對派就稱建制派鐵票太多難以取勝,不利反對派,今年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高,反對派就稱很多鐵票被建制派用「蛇齋餅粽」所「谷」出來,同樣不利反對派,完美示範了何謂「咩都你講晒」。劉慧卿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反對派協調名單比上屆「多贏10多席」,連同不在協調名單、報稱是「民主派」的候選人,則「多贏了」20多席,「即是對面(建制派)輸了20多席」,又聲稱看到有報道指「中聯辦召了李慧k去嘈」。

李慧k澄清無「召見」這回事

李慧k當即澄清道:「沒有這回事、沒有這回事。」不過,劉慧卿就繼續抹黑,續聲言中央向建制派「給予大量資源」,讓建制派可以大規模動員,但卻「取得如此成績」。李慧k再次回應道,大家的動員方式不同,又重申:「中聯辦沒有跟我講過任何東西,請大家不要作無謂炒作。」劉慧卿雖然即場向李慧k「道歉」,但「死雞撐飯蓋」地稱:「(這是)報紙報的。」

黃國健表示,「剛才卿姐講得那麼興奮,又講資源,又講花錢」,並隨即提到該會在池彩選區的對手,背後正正就有非常多資源,也是民主黨中人,其做總幹事的機構在「報了名之後還可以開百多圍大排筵席,還可以搞廉價下午茶,一直飲到11月16日」。他批評事件涉及賄選,又指僅輸5票的何賢輝對此非常不順氣。

劉死撐消息是「報紙講的」

劉慧卿聲言,雖然香港選舉制度「越來越腐爛」,但希望法庭及法治公正,「有什麼紛爭應拿去那裡(法庭),無需要再抹黑。」黃國健隨即不滿道:「卿姐,如果講抹黑,你剛才又說人家花幾多錢,又說中聯辦召李慧k,即是你講就可以,我講就是抹黑。」劉死撐稱:「我說是報紙講的,我問李慧k而已。」黃則強調:「我不是講報紙,是我自己接觸的事實,這是很明顯的」,又明言涉及賄選的事件「一定會有下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特稿:巴裔「天使」:夢想開孤兒院 (圖)
特寫:貧困生棄兼職 悟知識改命運 (圖)
「師友計劃」打開「怕羞女生」心窗 (圖)
1.5萬青年受惠「明日之星」計劃 (圖)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圖)
播「毒」黨派全敗 財爺:「本土」非閉關自守 (圖)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圖)
區會選舉年輕化 何君堯:能注入活力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楊雪盈拒見陳岳鵬 晒私訊惹抽水惡搞 (圖)
乳鴿狂妄 區諾軒嘲「青政」派鳳指南 (圖)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張建宗冀勞方「歸位」傾標時立法 (圖)
課餘學習支援專款下月起申請
楊潤雄:TSA續聽不同家長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