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放大圖片

■游蕙禎、邵天虹、羅健熙出席電台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各陣營在今屆區選都派出不少年輕人參選,但他們對多項議題的見解南轅北轍,包括香港與內地的關係。首次參選就一擊即中的民建聯邵天虹昨日認為,國家的影響力越來越強,兩地間的接觸是正常交流。敗選的「青年新政」游蕙禎聲稱兩地「應該隔開,不應當成一個整體」。連任的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就稱,大國在旁,「沒有可能不理它」。

24歲的邵天虹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從世界發展來看,無可否認中國的影響力越來越強,但有港人對殖民統治時代有情意結,「未來香港10年、20年的發展,是否仍然需要帶茬o種情感?」他續指,港人與內地接觸是正常交流,港人生活在各方面不斷交流的社會,就不要有「外來文化蓋過本地文化」的想法,也不要「染紅」字眼太敏感,因「紅」這字眼有冷戰時代的感覺,但現在已是2015年。

自認溫和人 找理念相近政黨

被問到如何及為何加入民建聯,邵天虹說自己在高考後到民建聯實習,並落區工作,他當時的老師也認為該黨是相對成熟的政黨。當時,政治氣氛不像現在這樣,較少人對政治有激進看法,而自己是溫和的人,希望找理念相近的政黨了解有關工作。

對於為何不加入民主黨等反對派政黨,他認為民主黨認同香港要與國家割裂,把兩地的距離拉遠,加上民主黨支持「佔領」行動,與自己認為香港應要走的路越走越遠。

同場的游蕙禎則聲稱,「香港和中國應該隔開,不應將自己和隔離當成一個整體來看」,而兩地實際上也有關卡。由於各成員覺得現有政黨在兩地關係與他們有差距,故他們成立了「青年新政」,強調「香港人的身份認同」,提升港人對所住地方的關心程度。

羅健熙駁游蕙禎:大國在旁 無可能不理

羅健熙稱,看不到有什麼政黨「不重視本土」,因選民是港人,政黨政策都會以香港為依歸,而民主黨對內地的看法與「青年新政」不同,因後者想的是「區隔,兩者沒有什麼交集」,但該黨就認為無論對內地看法如何,「那麼大的一個國家在旁,沒有可能不理它,完全和它區隔。」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特稿:巴裔「天使」:夢想開孤兒院 (圖)
特寫:貧困生棄兼職 悟知識改命運 (圖)
「師友計劃」打開「怕羞女生」心窗 (圖)
1.5萬青年受惠「明日之星」計劃 (圖)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圖)
播「毒」黨派全敗 財爺:「本土」非閉關自守 (圖)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圖)
區會選舉年輕化 何君堯:能注入活力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楊雪盈拒見陳岳鵬 晒私訊惹抽水惡搞 (圖)
乳鴿狂妄 區諾軒嘲「青政」派鳳指南 (圖)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張建宗冀勞方「歸位」傾標時立法 (圖)
課餘學習支援專款下月起申請
楊潤雄:TSA續聽不同家長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