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民主黨和「青年新政」的「仇口」,在區議會選舉前已經開始。在公佈參選名單時,民主黨和「青政」在多個選區「撞區」,遂要求對方「讓路」,但「青政」以民主黨在該些地區派出的都是「空降部隊」而拒絕,更隔空互罵。結果,民主黨連同公民黨、工黨在選舉期間公佈了所謂「假慼v名單,「青政」榜上有名。不過,諷刺的是,「青政」在該些地區的得票,和民主黨候選人相差不遠,有一區更較民主黨候選人多。區選後,「青政」公佈會考慮派員參選明年初的新界東立法會補選,親傳統反對派的傳媒就「汲取教訓」,開始發放「青政」的「紅材料」。看來,這場反對派間黨同伐異的內鬥,勢將好戲連場。

「老餅」批假 「傘兵」罵霸權

區選前,民主黨在公佈選舉部署時,計指有10個選區與所謂的「傘後團體」「撞區」,並要求「傘後團體」不要再借攻擊其他反對派政黨「假慼v。「青政」召集人梁頌恆當時還擊,指「青政」參選的基本原則,包括不會派人參選有「泛民」擔任區議員的選區,也不會派人參選「泛民」扎根幾年的地區,而幾個所謂「拉區」的選區,民主黨參選者都較「青政」的人遲落區,「是誰偷眭熔慼H」

梁並批評,「青政」曾提出以「初選」解決商議,但民主黨諸多推搪,以「幼稚」兩字作避戰牌,並在媒體上抹黑「傘兵」,甚至不惜以「粗製濫造」的「假傘兵」相提並論,其心可誅。「再參考其他與民主黨撞區的傘後公民團體的遭遇,所謂『協調』,皆是要傘後公民團體全數讓路予民主黨。請問,這叫協調還是欺壓?民主黨到底要成為民主霸權,還是想在地區成就一黨專政?」

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當時反擊,稱「初選」會令參選人要開始計算選舉開支,而每名參選人的選舉開支上限是6萬多元,搞一場初選隨時要每方分擔約3萬元,只剩下3萬多元作整個選舉期之用,「佢(『青年新政』)話夠用,可能佢未參與過選舉啦,除非佢乜洢韃Ёㄜ灠粥捸C」

其後,反對派4個「老牌」政黨,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民協舉行記者會,聯合向傳媒公佈一份「假慼v名單,包括了「青政」及「北區動源」等多個「佔領」後出現的「傘後組織」的候選人,並批評他們參選只為「假慼v並非「真正」參選。一眾被點名的激進「傘兵」就批評這些「老牌」反對派多次以「假慼v之名抹黑他們,完全是欺壓異己的行為。

立會新東補選料釀更大矛盾

諷刺的是,區選投票日,被民主黨聲稱「假慼v的「青政」候選人,票數和民主黨的候選人相差不多。在中西區堅摩選區,民主黨的冼卓嵐得1,072票,「青政」的周世傑有838票;在大南選區,民主黨的馮文韜得962票,「青政」的趙旭光有606票;在長安選區,民主黨的何志偉僅得554票,「青政」的黃俊傑卻有多近兩倍的1,467票。在這3個區,民主黨和「青政」可謂「攬住死」,令「誰偷眭熔慼v的爭拗非但未因區選結束而落幕,反而繼續發酵,令「青政」和民主黨進一步交惡。最近,「青政」更打新界東立法會補選的主意,估計這場反對派內鬥將越來越精彩。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特稿:巴裔「天使」:夢想開孤兒院 (圖)
特寫:貧困生棄兼職 悟知識改命運 (圖)
「師友計劃」打開「怕羞女生」心窗 (圖)
1.5萬青年受惠「明日之星」計劃 (圖)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圖)
播「毒」黨派全敗 財爺:「本土」非閉關自守 (圖)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圖)
區會選舉年輕化 何君堯:能注入活力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楊雪盈拒見陳岳鵬 晒私訊惹抽水惡搞 (圖)
乳鴿狂妄 區諾軒嘲「青政」派鳳指南 (圖)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張建宗冀勞方「歸位」傾標時立法 (圖)
課餘學習支援專款下月起申請
楊潤雄:TSA續聽不同家長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