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以走所謂「本土」路線出位的「新民主同盟」及「青年新政」,在今屆區選均奪得議席。其中,聲稱有意挑戰公民黨,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青政」,近日各成員就不斷被質疑是「紅底」,與表明無意參與補選的「新同盟」的「待遇」成為一強烈對比。「青政」發言人周世傑稱,明白成員背景會成為焦點,並會鼓勵成員如實公佈與內地接觸的經歷。「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則稱,身為「本土」代表的政黨,不會反對與內地接觸,但要「有理有節,公開透明」。

補選戰訟黨 「傘兵」被起底

在區選剛結束時,多家親反對派傳媒一度吹捧「青年新政」當選的候選人,但當「青政」表明有意參加明年初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挑戰「老鬼」公民黨後,就爆出「青政」召集人梁頌恆任城市大學學生會會長時,曾經帶團到訪內地,與中聯辦官員「過從甚密」。梁頌恆回應稱,當年搞學生會的學生,沒有多少個未見過有關的中聯辦官員。

不過,《蘋果日報》隨即引述學聯秘書長李耀基,及前中大學生會老鬼林嘉嘉所言,前者稱梁當年曾「主動引薦」一名中聯辦官員,令他「打個突」。後者則稱自己未見過有關的中聯辦官員,又稱梁頌恆「點講冇所謂,但唔好將同期成個大專學界拖落水」。「青政」的黃埔東候選人、一度被《蘋果》等傳媒吹捧的游蕙禎,也被指曾在《大公報》任職。

拒見劉鳴煒 不入諮詢架構

周世傑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組織走「本土」路線,明白成員背景會成為焦點,故會鼓勵成員如實公佈與內地接觸經歷。

他又稱,區議會選舉剛結束,時機敏感,並希望向支持者有適當交代,確保選舉後仍然能夠「企硬」,故他們暫時沒計劃應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邀請,與對方見面,目前也不會考慮加入特區政府的諮詢架構。

被問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部署,他則稱「本土民主前線」已走出來宣稱參選,「青政」願意與他們溝通,但目前仍在內部討論中。

范國威在節目中則聲稱,作為代表「本土」的政黨,不會反對與內地接觸,但要「有理有節,公開透明」,並會提醒「新同盟」新當選的區議員「小心處理」與內地的接觸。他又稱,新任區議員加入特區政府諮詢架構,未必能發揮作用。

另外,游蕙禎昨日在回應自己在《大公報》工作過的報道時稱,自己當年在該報實習是學系安排,兩星期後認為自己不合適就請辭,而「青政」成員在求學期間有不同的接觸,不覺得自己是「染紅」。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特稿:巴裔「天使」:夢想開孤兒院 (圖)
特寫:貧困生棄兼職 悟知識改命運 (圖)
「師友計劃」打開「怕羞女生」心窗 (圖)
1.5萬青年受惠「明日之星」計劃 (圖)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圖)
播「毒」黨派全敗 財爺:「本土」非閉關自守 (圖)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圖)
區會選舉年輕化 何君堯:能注入活力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楊雪盈拒見陳岳鵬 晒私訊惹抽水惡搞 (圖)
乳鴿狂妄 區諾軒嘲「青政」派鳳指南 (圖)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張建宗冀勞方「歸位」傾標時立法 (圖)
課餘學習支援專款下月起申請
楊潤雄:TSA續聽不同家長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