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放大圖片

■葉劉淑儀在區選期間積極替候選人拉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今屆區議會選舉已告曲終人散,各政黨紛紛檢討成績。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指,該黨在港島區得票較上屆增加近倍,新界西多位首次出選的年輕人更表現出色。不過,她對新界東失去5名資深區議員感到十分難過,並形容是次的選舉結果是「重要警號」,帶給該黨很多啟示,慎思如何迎接新時代的挑戰。他們會深刻檢討,積極調整未來的策略及方向。

葉劉淑儀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貼文指,區議會選舉結束後,她一直忙於四出謝票及慰問落選的候選人,特別要感謝候選人的努力及助選團的支持。「新民黨的團隊有勝有負,我深信每一位候選人均已盡全力,為了配合選舉,他們在家庭、工作、專業發展等各方面均有所犧牲。」

駁有評論指新民黨「受重創」

她反駁有評論指新民黨在這次區選中「受到重創」的說法,「以港島區的形勢為例,新民黨的組黨歷史很短,『地盤』很少,我們只派出6人出選,有競逐連任的,也有挑戰現任議員的。港島的中產區一向以政治議題掛帥,新民黨歷史短,票源和公民黨、自由黨重疊,結果公民黨得票14,450(7選區),自由黨得票11,526(9選區),我們則得票13,173(6選區),比起上屆得票7,000增加了不少。我們雖然輸掉了兩席,但幾位候選人的得票均和對方很接近,有些只輸掉幾十票。」

留港島時間不多 慚愧致歉

葉劉淑儀續說,在全港首10個最高投票率的選區中,新民黨有代表出選的佔了5個,其中海怡西的投票率達62.83%,直達立法會選舉的水平。陳家珮以穩健的實績得2,945票,成功連任,但對方在最後關頭才空降仍然取得2,000多票,反映競爭非常激烈,「(我)相對留在港島選區的時間不多,回想起來有點慚愧,要向我們的港島區候選人致歉。」

她指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新界西助選,多位首次出選的年輕人均勤奮努力,表現出色,「例如富新有6位候選人混戰,最終甘文鋒仍以51.03%的得票率順利當選。又例如元龍選區,王威信由委任議員首次轉戰直選,但他並沒有掉以輕心,反而花相當多心機時間向市民解釋其工作理念,結果以88%得票率高票當選。東涌北則是我們初次挑戰的選區,2014年該區補選,候選人梁校長以31票落敗於公民黨,今屆我們派出新人傅曉琳出選,雙方陣營的新舊票源傾巢而出,結果我們以32票險勝。」

明白世代交替 調整未來策略

葉太認為,和上屆區議會選舉相比,新民黨已壯大了不少,扣除7人自動當選,該黨有35人投入選戰,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奔走各區為候選人站台、拉票。她對新民黨在新界東遇到挫折失掉5名資深區議員感到十分難過,「然而,我們明白世代交替的重要性,也聽到選民希望年輕人上位的聲音,我們尊重選民的選擇。同時,我們會深刻檢討,積極調整未來的策略及方向。」

葉劉淑儀總結道:「每張選票也有一個故事,對新民黨而言,今次的選舉結果是重要警號,帶給我們很多啟示,讓我們慎思如何迎接新時代的挑戰。當然也要感謝各位網友對新民黨及各位候選人的支持,在此寄語各位當選者,務必加倍努力,做好地區工作,為市民服務。」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特稿:巴裔「天使」:夢想開孤兒院 (圖)
特寫:貧困生棄兼職 悟知識改命運 (圖)
「師友計劃」打開「怕羞女生」心窗 (圖)
1.5萬青年受惠「明日之星」計劃 (圖)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圖)
播「毒」黨派全敗 財爺:「本土」非閉關自守 (圖)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圖)
區會選舉年輕化 何君堯:能注入活力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楊雪盈拒見陳岳鵬 晒私訊惹抽水惡搞 (圖)
乳鴿狂妄 區諾軒嘲「青政」派鳳指南 (圖)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張建宗冀勞方「歸位」傾標時立法 (圖)
課餘學習支援專款下月起申請
楊潤雄:TSA續聽不同家長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