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放大圖片

■劉鳴煒表示約見年輕當選人是要了解他們參選時的苦與樂,及如何爭取選民支持的過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區議會選舉有不少年輕人成功當選,特首梁振英也指樂見年輕人參政,並有意邀請年輕人參與特區政府的不同委員會、諮詢和管理架構。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昨日表示,他在區選後已履行承諾,約見年輕當選人,但強調此舉並非為梁振英「收風」,也非招募青年加入特區政府諮詢架構,只是希望了解新晉年輕議員如何爭取市民支持。他又說,年輕人加入特區政府諮詢架構與否是他們的個人選擇,是否最能發揮年輕人的長處也是見仁見智。

今年區議會選舉有小部分沒有打正「佔領」旗號的「傘兵」成功當選,劉鳴煒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這場選舉某程度上反映了市民厭倦「鬥爭式政治」,「有些人可能會揹住『雨傘』的背包或標籤,也有些人會避開,但我肯定的是整個社會對眼前的建制或『泛民』是感到有些累、厭倦,所以多了不少新臉孔。」

上任以來約談不同界別青年130次

劉鳴煒續說,「贏出來新的議員是比較務實實幹,以社區為主打。」他認為各政黨應反思因果,思考今次區選結果是否選民對他們的抗議,否則只會繼續影響之後的選情。

劉鳴煒又透露,自己目前正履行承諾,約見不同參選區議會選舉的年輕人,但相信他們可能較忙,至今未有會面,「上任以來,我曾與不同界別青年傾談130多次,現在到年尾仍有20多場,中學生、運動員、政客都有。但在區議會選舉期間,參選之年輕人可能較忙碌或感到敏感,因此未有會面。」

不過,他強調,自己並不是「獵頭者」,約見新晉區議員也不是要為特首梁振英「收風」,或招募青年加入特區政府的諮詢委員會,只是要了解新晉議員參選時的苦與樂,及如何爭取選民支持的過程,而年輕人是否加入特區政府諮詢架構是個人選擇,是否最能發揮年輕人長處也是見仁見智。

港青雖不一樣 須善用祖國關係

另外,被問及目前香港年輕人的身份認同問題,劉鳴煒坦言,自己過去接觸的年輕人什麼「品種」都有,「有些(人)幾『本土化』,有些(人)好明白如何運用國家與香港的特別關係,什麼人都有。」因此,他認為不應簡單地說年輕人走向「本土化」或愛國。他不評論是否存在「人心未回歸」的問題,但「離不開一個事實,我們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要好好善用」。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特稿:巴裔「天使」:夢想開孤兒院 (圖)
特寫:貧困生棄兼職 悟知識改命運 (圖)
「師友計劃」打開「怕羞女生」心窗 (圖)
1.5萬青年受惠「明日之星」計劃 (圖)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圖)
播「毒」黨派全敗 財爺:「本土」非閉關自守 (圖)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圖)
區會選舉年輕化 何君堯:能注入活力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楊雪盈拒見陳岳鵬 晒私訊惹抽水惡搞 (圖)
乳鴿狂妄 區諾軒嘲「青政」派鳳指南 (圖)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張建宗冀勞方「歸位」傾標時立法 (圖)
課餘學習支援專款下月起申請
楊潤雄:TSA續聽不同家長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