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結業「Bambini」涉騙財 主腦扣查


放大圖片

■Bambini Republic姓繆45歲負責人被捕。 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學前教育中心Bambini Republic 4間「分校」突全線結業,有學童家長疑被騙預繳學費,甚至有家長早前入股投資90萬元恐血本無歸。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昨在荃灣拘捕該中心一名男負責人,並將他押回位於赤柱的寓所搜查。警方呼籲市民如懷疑在事件中被騙而蒙受金錢損失,可致電5271 1570或5271 1571與調查人員聯絡。

被捕男子姓繆(45歲),是學前教育中心Bambini Republic的負責人,並傳持有公司一半股份,他涉嫌欺詐昨午在荃灣區被捕,至晚上他由重案組探員押返其港島赤柱的寓所搜查,逗留逾一小時,其間警方檢走一批文件等證物,稍後疑人再被押回荃灣警署,正通宵扣留調查。

女子7月報案 稱循民事解決

警方發言人表示,跑馬地警署於今年7月11日接獲一名姓張(34歲)女子報案,聲稱於2012年向一間教育機構投資約90萬元,她其後未能聯絡該機構負責人。報案人當時要求警方備案,並說明會自行循民事途徑解決事件。警方當時已向報案人解釋,如有需要可聯絡警方再跟進。

至本月22日,該名張姓女子再向警方備案,表示其投資的教育機構懷疑經營出現問題,她表示會先徵詢法律意見後,再決定進一步行動。直至本月26日,她向警方就有關事件提供進一步資料後,警方將案件暫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處理。

此外,由於警方另外亦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學前教育中心Bambini Republic 4間「分校」,在未有通知顧客的情況下突全線結業。據悉,事件令一批早前預繳學費和被游說入股投資的家長有所損失。有部分家長先後報警,指當中涉嫌有欺詐行為,相關案件遂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合併綜合其他家長的投訴展開調查。

及至昨日下午,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探員終在荃灣區拘捕該教育機構一名姓繆(45歲)男負責人通宵扣查。

預繳學費受騙 警設熱線聯絡

警方呼籲,如市民懷疑在事件中被騙而蒙受金錢損失,可致電5271 1570或5271 1571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特稿:巴裔「天使」:夢想開孤兒院 (圖)
特寫:貧困生棄兼職 悟知識改命運 (圖)
「師友計劃」打開「怕羞女生」心窗 (圖)
1.5萬青年受惠「明日之星」計劃 (圖)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無中生有:罔顧池彩「選宴」 劉慧卿抹黑建制
新東5資深失議席 葉太稱「重要警號」 (圖)
播「毒」黨派全敗 財爺:「本土」非閉關自守 (圖)
邵天虹:兩地接觸是正常交流 (圖)
區會選舉年輕化 何君堯:能注入活力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楊雪盈拒見陳岳鵬 晒私訊惹抽水惡搞 (圖)
乳鴿狂妄 區諾軒嘲「青政」派鳳指南 (圖)
特稿:區選假敷顗ㄔ瘣c掀內訌
「青政」「新同盟」稱願與內地接觸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張建宗冀勞方「歸位」傾標時立法 (圖)
課餘學習支援專款下月起申請
楊潤雄:TSA續聽不同家長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