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錢出力籲大眾關注泰北 薛家燕獲馬英九題字表揚


放大圖片

■家燕姐是首位獲馬英九題字表揚的香港藝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薛家燕前晚以「泰北愛心大使」身份出席《送炭到泰北慈善晚會》,目的是幫助在泰北約10萬被遺忘的中國人改善生活及提供教育,晚會共籌得超過100萬善款,將會為泰北重建小學校舍,家燕姐更是首位藝人獲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題字表揚。自1997年起擔任大使的家燕姐,出錢出力呼籲大眾關注泰北,她的細女石耀珠今年4、5月更單獨到泰北做義工,她說:「當初以為她與其他人去,原來得她一個人,令我好擔心,所以找朋友幫忙,盡量每天都收到她的消息,我更找泰國通胡慧沖包車接送她。」家燕姐稱細女現修讀社工碩士,希望她畢業後會幫到「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對於馬英九親筆題字「愛心傳異城,送炭到泰北」答謝家燕姐,她坦言有點受寵若驚,因為事前沒有通知。據知馬英九早前在台灣圖片展上,曾向泰北華人捐助3,000元美金。

應屆港姐冠軍麥明詩與友誼小姐林凱恩也有出席晚會,麥明詩表示當選後接觸多了慈善機構,也想自己落手落腳去做義工。問到家境不俗的麥明詩有沒有捐錢或助養兒童,她笑道:「港姐主要做慈善活動,我未有龐大的收入,都想重新幫人補習。」麥明詩稱希望建立一個有系統的方法去幫助別人,問到會否找男友人作幫手,她笑言都只是多一對手,打算與亞軍龐卓欣等港姐組織義工團去幫小朋友補習。

相關新聞
黎耀祥盼四度稱帝 紀念入行30年 (圖)
祥嫂稱已立平安紙 遺產不留給子女 (圖)
霍啟剛指囝囝懂三語擅哄人 (圖)
翠如計劃聖誕四人行 (圖)
四影后睡衣登場開金口 周迅湯唯桂綸鎂挺劉若英 (圖)
海報上溫拿靚仔樣示人 阿倫形容屬世紀大騙案 (圖)
出錢出力籲大眾關注泰北 薛家燕獲馬英九題字表揚 (圖)
Sammi任嘉賓篤蘇永康背脊 (圖)
Kelly夥半裸男模夜店狂歡 (圖)
失護照未能赴大馬領獎 洪永城笑言偷渡去 (圖)
登雜誌展現高貴冷艷 Jessica離開少時更自由
Chris Brown 出新碟行善
The Libertines掟結他落台 (圖)
娛聞雜碎 (圖)
諸葛紫岐薛嘉麟「皇帝仔」2歲生日 兩親家北京盛大慶祝 (圖)
衛駿輝再為酬恩建醮演出 (圖)
湯洛雯入行後少人追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