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培甡鄧有銀再演《煙雨重溫驛館情》


放大圖片

■《煙雨重溫驛館情》一個大場面,有宋洪波的勾踐、溫玉瑜的夫差、鄧有銀的西施及黎耀威的伍員。

因為母親喜愛粵劇而學戲的陳培甡,拜在林錦堂門下學戲,短短幾年間學成了多個折子戲,正要進軍長劇時,師父卻遽然而逝,猶幸有緣接觸到師公林家聲,並得他的親身指導,學成了林派名劇《煙雨重溫驛館情》,月前曾作首演,其演出及劇團認真的態度,甚得觀眾欣賞。

在十一月初,陳培甡因是仁愛堂董事局總理,為仁愛堂長者服務籌款,特別選演《煙雨重溫驛館情》這一齣戲作義演,之前更為熱身先演一場,製作態度依然認真,值得稱讚。

《煙雨重溫驛館情》講述范蠡與西施為救越國於危亡犧牲了個人愛情,在救國成功之後,二人得如願在西湖雙宿雙棲的故事。

此劇是經林家聲精心編輯,劇中也採用了前人的經典唱曲組成,生角演出部分相當重要,其中有《苧蘿訪艷》、《驛館憐香》等曲已流行多時,陳培甡在這個戲中演出此兩段戲時相當謹慎,雖未到倜儻風流,也中規中矩。

他夥拍的鄧有銀是唱家班出身,在各唱段演繹都配合得很不錯,此戲作為陳培甡師承林派藝術的版本,可多作演出,必可磨練出更佳的成績。■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新秀杜詠心林子青演《帝女花》 演經典劇啟發更深入演繹情緒 (2015-12-01) (圖)
戲曲視窗:提場功能多 (2015-12-01)
陳培甡鄧有銀再演《煙雨重溫驛館情》 (2015-12-0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12-0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之夜節目表 (2015-12-01) (圖)
舞台快訊 (2015-12-01) (圖)
京劇大戲《楊門女將》重登國際舞台 (2015-11-24) (圖)
中國戲曲學院設傳承中心培養程派人才 (2015-11-24) (圖)
戲曲視窗:粵劇提場是個寶 (2015-11-2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11-24)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之夜節目表 (2015-11-24) (圖)
舞台快訊 (2015-11-24) (圖)
特區官員列席八和第37屆理事就職禮 華光先師寶誕 演《香花山大賀壽》 (2015-11-17) (圖)
藍天祐陳詠儀結台緣 (2015-11-17) (圖)
首屆宮廷戲曲研討會故宮開談 (2015-11-17) (圖)
戲曲視窗:「大審」和「小審」 (2015-11-1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11-17)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之夜節目表 (2015-11-17) (圖)
舞台快訊 (2015-11-17) (圖)
楚雲玉師承林錦屏 邀李龍合作償心願 (2015-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