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烈女」打「虎」:女遭抹黑母淚流 堅信有心人要站出來


放大圖片

■郭芙蓉指「長命梯」令老幼受苦。 劉國權 攝

「初生之犢不畏虎。」年輕的郭芙蓉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挑戰民主黨現任資深區議員、在區內「打躉」20年的民主黨「老鴿」徐生雄。選舉期間,郭芙蓉受到對手一浪接一浪的惡意攻擊,由民建聯的整體表現到郭芙蓉本身均成對方針對目標。在選舉期間一直陪伴在愛女身邊的郭媽媽,一度感到心痛落淚。郭芙蓉堅定地說,這些惡性批評,更堅定了母親的信念,就是香港必須有說真話、幹實事的人,要不怕攻擊,勇敢站出來,香港才會有前途。

誇海口「翻盤」 老鴿被「烤熟」

在區議會選舉前,一直支持違法「佔領」的民主黨,以為能夠爭取到更多激進青年投他們一票,遂誇下海口聲稱要在葵青區議會「翻盤」。郭芙蓉今年參選的選區大白田,就被列入「翻盤」選區之一,對手則為民主黨自稱為「葵青五虎」之一的徐生雄。徐對此一直信心滿滿,聲稱在高投票率下自己可取得4,500票云云。

最後,郭芙蓉以近900票之差擊敗徐生雄,成功「烤老鴿」,更成為「打虎英雄」。她在訪問中坦言:「這場仗實在不易打,我消瘦了10多磅,面也尖了。」由於選情激烈,她全情投入,以「區」為家,連與父母相處時間也沒有:「每天回家只沖涼及睡覺,及更換清潔的衣服,與住酒店沒有分別。」

無懼惡言語 扛起港未來

不過,最難受的,是對手經常以不實之事攻擊她。選舉時,父母一直在她身旁打氣。郭母為愛女被抹黑感到不值,更一度流下眼淚。雖然如此,經過是次選戰,反而更堅定了母親的信念,就是香港必須要有一批不怕惡言惡語的人站出來,說真話、幹實事,扛起香港社會的未來,香港才會有前途。

郭芙蓉說,由於投票日選情緊張,自己整天沒有進食,只不斷在投票站外與街坊揮手。當天,她家也「全家總動員」齊齊站出來為她拉票。最後,幸得父母親、義工團隊的支持,自己才得以一直撐下去,並憑荌篲搕ㄘ}的勇氣,終贏得街坊的支持,以驕人的成績晉身區議會。這次勝出,郭芙蓉認為體現了街坊對她的信任,未來4年,自己必定會交出一份滿分的成績表,才足以報答所有支持者的厚愛。■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梁振英:高鐵「封頂」保障納稅人 (圖)
港鐵否認玩「財技」 稱尊重仲裁決定 (圖)
大橋追加撥款審議 運房局料54.6億夠用 (圖)
機管局拍心口:「三跑」不會淪「高鐵翻版」 (圖)
獲撥款難度大 陳絔g未樂觀 (圖)
葵青出「芙蓉」 棄老鴿「換新裝」 (圖)
On call 24小時:盼入諮詢架構 全方位為街坊 (圖)
「烈女」打「虎」:女遭抹黑母淚流 堅信有心人要站出來 (圖)
「民記乖仔」勤落區「斬」民協老將落馬 (圖)
「小花」盼成「大樹」為街坊遮風擋雨 (圖)
曾麗文批訟黨假慼u出賣美孚」
內鬥互插:黃嘉浩遭淋油助選員 暗指陳旭明「主謀」 (圖)
陳家珮籲袁彌明:勿再抹黑侮辱選民
Burger King 5店「駕崩」 勞處接員工求助
「鉛水h」 3喉匠違例即時釘牌 (圖)
警旺角反黑搗20黑點拘172人 (圖)
平治藏刀槍撼巴 司機派嘍囉頂包 (圖)
港翁遊泰「睇唔開」 商場停車場墮斃
黃洋達衝立會維持原判
「反水客」漢扯女警髮 上訴賴飲醉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