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養傷多時 本季首度上場 艾榮慨嘆復出路漫長


放大圖片

■艾榮(右)上籃。 美聯社

昨日NBA常規賽,騎士後衛艾榮養傷多時復出,本季首度上場很快就進入狀態,全場拿12分,助騎士以108:86擊敗76人。艾榮賽前受到球迷全場起立歡迎,他也揮手致意;而他賽後慨嘆,復出之路漫長。

今仗是艾榮在上季總冠軍賽首戰造成膝蓋受傷後,至今6個月以來的首場出賽;他全場投12中5,包括三分球2投皆中,交出12分、4次助攻成績。艾榮上半場顯得有些緊張,而當第3節昔日高中時期的對手馬素要求單挑後,艾榮表現開始回穩,最終幫助球隊擊敗76人。

艾榮賽後說:「那刺激了我,馬素在右翼要跟我單挑,這很有趣,那讓我想到高中的日子,我認識馬素有好些日子,他想要與我單挑,這基本上就是要測試我。」

當然,這場回歸不代表艾榮就可恣意奔馳,因為他的上場時間仍受到嚴格監控,「顯然,第1場比賽我們沒想要太操之過急,而我只是想上場看看感覺如何,希望未來每場比賽我都有所進步、感覺越來越好。(養傷)這算是一條漫漫長路,但我總算和隊友一起出賽了,很高興。」

除此之外,之前鼠蹊部有傷的艾文舒伯特也同日歸隊,對此勒邦占士賽後說:「我們就快要回到應有的狀態,賽前在走道上我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艾榮缺席6個月後回來感覺真好,我知道他很興奮。」

安東尼戴維斯帶病贏波

談及傷病,亦要順帶一提,鵜鶘主將安東尼戴維斯帶病上陣之下,作客帶領球隊以130:125擊碎金塊,取得近3戰第2勝。

安東尼戴維斯原本今仗料因病無法上陣,但他在賽前先打了兩針勉強披甲,結果首節他已獨取19分之多,協助球隊以36:31領先。但安東尼戴維斯之後發覺藥力未夠,在比賽中途退下火線再補兩針,而這段時間球隊卻被金塊乘勢反超前。到了第4節,安東尼戴維斯終於能重新返回戰場,結果鵜鶘得以反勝130:125。安東尼戴維斯賽後談到身體狀況時表示,「病很嚴重,但是我盡力想回到比賽中,幫助球隊取勝。」■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養傷多時 本季首度上場 艾榮慨嘆復出路漫長 (2015-12-22) (圖)
NBA快報 (2015-12-22)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5-12-22)
梅利獲年度體育人物稱號 (2015-12-22) (圖)
里奧滑浪風帆熱身賽 陳晞文摘銀 (2015-12-22) (圖)
李嘉維望出戰東京奧運 (2015-12-22) (圖)
三連霸 (2015-12-22)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2-22) (圖)
對李慧詩信心十足 沈金康:輸了才能贏 (2015-12-21) (圖)
首仗領東方菁英盃報捷 牛丸執教生涯「元」美開局 (2015-12-21) (圖)
高比肩傷避戰 雷霆轟散湖人 (2015-12-21) (圖)
NBA速報 (2015-12-21)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香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12-21)
曹星如偕基層 做萬下掌上壓 (2015-12-21) (圖)
半馬冠軍 (2015-12-21)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2-21) (圖)
首擔大旗領軍 菁英盃鬥元朗 牛丸今考牌 (2015-12-20) (圖)
菁英盃今日賽程 (2015-12-20)
張健峰留南華 積施利 梁振邦北上 (2015-12-20) (圖)
勇士大報復殺「鹿」 (2015-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