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利獲年度體育人物稱號


放大圖片

■梅利被評為年度體育人物。 美聯社

在幫助英國隊歷史性地奪得戴維斯盃男子網球團體賽冠軍後,英國網球名將梅利昨日被評選為2015年BBC年度體育人物,這也是這位現世界排名第二的網球選手,繼2013年後第二次榮膺這一獎項。

在11月舉行的2015年戴維斯盃男子網球團體賽決賽中,梅利戰勝了比利時隊頭號選手戈芬,幫助英國隊以總比分3:1擊敗比利時隊。英國隊因此時隔79年再次奪得戴維斯盃網球賽冠軍。這也成為梅利獲得本次獎項的最重要原因。

「我沒有預料到自己會得獎,我非常榮幸能從眾多優秀的運動員中脫穎而出,」梅利在頒獎儀式上說,「這是一次五年的征程,我們曾經跌落到谷底,但現在我們是世界第一。這是我從未預料到的。」

梅利在今年選舉中得到35%得票,力壓已退休的欖球名將冼菲特及在8月贏得七項全能世界冠軍的女子田徑好手恩妮絲。此外,帶領北愛爾蘭足球隊殺入來年歐國盃決賽周,結束30年大賽荒的奧尼爾,獲選為全年最佳教練。

吳安儀出席 瘋狂集郵

另外,是次頒獎禮更邀請了香港「世界cue后」吳安儀出席,身穿白色裙的她,並成功捕獲多位星級名將,瘋狂集郵拍照;吳安儀與一眾英國體壇明星合照的包括有桌球名宿「眼鏡蛇」丹尼斯泰勒、應屆世界桌球冠軍冰咸、年度風雲人物亞軍欖球巨星冼菲特、季軍七項全能世界冠軍的女子田徑好手恩妮絲等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養傷多時 本季首度上場 艾榮慨嘆復出路漫長 (2015-12-22) (圖)
NBA快報 (2015-12-22)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5-12-22)
梅利獲年度體育人物稱號 (2015-12-22) (圖)
里奧滑浪風帆熱身賽 陳晞文摘銀 (2015-12-22) (圖)
李嘉維望出戰東京奧運 (2015-12-22) (圖)
三連霸 (2015-12-22)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2-22) (圖)
對李慧詩信心十足 沈金康:輸了才能贏 (2015-12-21) (圖)
首仗領東方菁英盃報捷 牛丸執教生涯「元」美開局 (2015-12-21) (圖)
高比肩傷避戰 雷霆轟散湖人 (2015-12-21) (圖)
NBA速報 (2015-12-21)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香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12-21)
曹星如偕基層 做萬下掌上壓 (2015-12-21) (圖)
半馬冠軍 (2015-12-21)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2-21) (圖)
首擔大旗領軍 菁英盃鬥元朗 牛丸今考牌 (2015-12-20) (圖)
菁英盃今日賽程 (2015-12-20)
張健峰留南華 積施利 梁振邦北上 (2015-12-20) (圖)
勇士大報復殺「鹿」 (2015-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