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歌迷會發聲明嚴斥拍賣行為 梅艷芳343件遺物獲保存


放大圖片

■梅艷芳贏得「第一屆TVB新秀歌唱大賽冠軍」獎座亦能取回。

香港文匯報訊 已故巨星梅艷芳約3千多件遺物早前以網上拍賣形式進行拍賣,經梅艷芳生前好友連同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成員力爭下,成功取回343項屬於梅艷芳生前最珍貴的物件,並由香港演藝人協會暫時代為保管,待日後梅艷芳紀念館成立之時作公眾展出。

梅艷芳生前一眾好友與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成員昨日聯署發表聲明,指他們參與拍賣的目的在於捍衛梅艷芳的尊嚴,將屬於梅艷芳的演藝人生中極具價值的物件尋回並保留,不代表他們認同拍賣者的行為。

梅艷芳343件重要遺物最終獲成功保存,當中包括1982年「第一屆TVB新秀歌唱大賽冠軍獎」、「第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以及不少揚威海外的獎座及證書等。

該聲明全文如下:

梅艷芳女士生前極力保障個人私隱、機密及安全,而上星期舉行的《Last but not Least-最後芳華》公眾拍賣,正正對逝者的尊嚴造成極嚴重的侮辱及輕視。

為捍衛梅艷芳女士的尊嚴,梅艷芳生前好友連同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成員合力在《Last but not Least-最後芳華》公開拍賣過千件項目中,成功取回屬於梅艷芳生前最珍貴的物件,拍賣當天由好友及歌迷在拍賣網站上仔細核實,在三千多個項目中尋回極具價值的343項,當中,包括她在音樂事業上第一座獎項-1982年第一屆TVB新秀歌唱大賽冠軍獎、在電影事業上首個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獎項-第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緣份》及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胭脂扣》,以及多個揚威海外的獎座及證書,如三藩市梅艷芳紀念日頒發證明、加州政府表揚獎狀、漢城奧運會表揚獎等,還有,一批珍貴的演唱會CD/鐳射碟/絕版黑膠唱片、數千份生平新聞剪報、隨身多年的佛珠及多項佛教收藏品等。實質數量及內容尚與拍賣行核實中、預計2016年1月中旬取回重點獎項後,將交由香港演藝人協會暫時代為保管。

最終採取參與是次拍賣行動,並不代表梅艷芳生前好友及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成員認同是次拍賣,我們參與的目的是在捍衛梅艷芳女士尊嚴的大前提上,將屬於梅艷芳演藝人生中極具價值的物件尋回並保留,待他日紀念館成立之時作公眾展出,讓人們可更全面了解梅艷芳傳奇的一生。

拍賣事件已完結,唯有幸的是一直愛護梅艷芳女士的歌迷、香港演藝人協會、生前友好團結一致,特別由衷感謝傳媒對事件的公正報道與體諒,共同捍衛梅艷芳女士的尊嚴。

相關新聞
歌迷會發聲明嚴斥拍賣行為 梅艷芳343件遺物獲保存 (2015-12-30) (圖)
圈中好友合資競投 曾志偉:用合理價錢 (2015-12-30) (圖)
離職前休假擬四圍去 葉家寶:無職一身輕 (2015-12-30) (圖)
黃百鳴有信心《葉問3》票房破5千萬 (2015-12-30) (圖)
張孝全生日放閃 女友疑戴上婚戒 (2015-12-30)
蓋鳴暉籲多關心柏金遜患者 (2015-12-30) (圖)
李佳芯不問新劇被抽因由 (2015-12-30) (圖)
杏兒婚後想先過二人世界 (2015-12-29) (圖)
鄭嘉穎陳凱琳拖手赴宴 (2015-12-29) (圖)
姚子羚暗示下月結婚? (2015-12-29) (圖)
章子怡宣佈誕女 汪峰三度當爸 (2015-12-29) (圖)
演火爆角色爆粗蘇玉華嗌好玩 (2015-12-29) (圖)
感激陪伴20年的支持者 Kelly世界巡唱 要逼老公同行 (2015-12-28) (圖)
證明年2月離開新城 朱明銳否認「被退休」 (2015-12-28) (圖)
Bob指銳哥三年前已提退休 (2015-12-28) (圖)
羅霖平安夜收前夫律師信 (2015-12-28) (圖)
謝安琪服食類固醇致水腫 (2015-12-28) (圖)
杏兒今日出嫁緊張興奮 (2015-12-28) (圖)
大贏家軒仔謝安琪同獲四獎 (2015-12-27) (圖)
從幕後唱到幕前譚錫禧難忘羅文風趣幽默 (2015-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