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充能秘訣:公務社務兩頭忙 有「運動」有精力


葉振南父親葉樹林雖年過80歲,但精力充沛,至今仍返集團上班。葉振南話:「細個時,爸爸好鍾意帶埋我去見客,參加社團活動,從小就訓練我。我做生意及參與社團等公職均受到他的影響。」

講到潮州人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葉振南笑言:「老一輩則有,像爸爸生男孫他就送個大金獎,大哥連3個金牌,我就垮o1個。到我這一代就是男女平等了,我自己就錫女仲多過仔,我]潮州女有囓簬瞻藿L潮州仔!」

每天公務社會事務兩頭忙,但葉振南總是精力充沛,他的秘訣在於「運動」。葉振南以前鍾愛打高爾夫球,2004年與一班老友記,拉大隊到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打足一整天,但從此「封棍」,理由是「花一整天時間,想深一層,太浪費了」。葉振南說:「現在的運動主要是做gym、跑步這兩樣,不用約人,隨時都可以做,省時又有效。不論是夜收工,或午飯時間,你都可以抽時間做足一粒鐘。有時我會直接去『跑街』,換上波褲波衫及波鞋,就去跑,跑完感覺非常之『正』,跑完一小時,汗都停不下。」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陳文華、李摯

相關新聞
一脈相承:品牌三代經營 靠信譽取勝 (2015-12-31)
充能秘訣:公務社務兩頭忙 有「運動」有精力 (2015-12-31)
駕輕就熟:社團工作「冇時停」 樂此不疲 (2015-12-31) (圖)
葉振南任政協有使命感 公職再多「唻迭v做 (2015-12-31) (圖)
北京:排放限值要嚴於國家標準 (2015-12-31)
地方動態.江西:王欽敏籲工商聯服務實體經濟 (2015-12-31)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擬明年3月3日開幕 (2015-12-31)
吳建民:兩岸和平發展步入新階段 (2015-12-31) (圖)
任亞平:脫貧攻堅 人人有份 (2015-12-31) (圖)
萬鋼:港青內地發展空間巨大 (2015-12-3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49期) (2015-12-31) (圖)
厲以寧 董事長直接指揮企業不合法 (2015-12-31) (圖)
吳曉青:明年起對省級黨政部門開展環保巡視 (2015-12-31) (圖)
何維:醫藥產業發展 需破除機制體制障礙 (2015-12-31) (圖)
朱永新:學校形態變革是未來教育方向 (2015-12-31) (圖)
張其成 從名醫傳人到國學導師 (2015-12-31) (圖)
養生關鍵在於調心 (2015-12-31) (圖)
中醫是中華文化復興先行者 (2015-12-31)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 鎮壓反革命的根本依據 (2015-12-3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48期) (2015-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