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外灘無跨年倒數 滬地標場所棄搞迎新


放大圖片

■去年踩踏區域昨日由鐵馬引導人流。 記者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2015年即將過去,上海今天跨年夜比較特別,既是迎接新一年的到來,亦是去年外灘踩踏事件一周年。記者從多個渠道了解到,今年上海不少地標性場所都取消了跨年活動,而繼續舉辦跨年活動的場所,對安全工作也是慎重之至。去年踩踏區域昨日客流並不多,且現場還有鐵馬圍欄引導遊客行進方向。

據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威表示,今年外灘沒有跨年倒數迎新活動,外灘區域內也沒有其他活動。記者了解到,除外灘之外,包括外灘源、豫園、南京路在內的黃浦區其他多個地區也不舉行任何跨年活動。

外灘區域視情況採人流管制

在去年外灘12月31日晚間,因不少民眾誤以為外灘有倒數,結果人員聚集過多造成36死49傷的踩踏悲劇,之後11名官員遭免職、撤職、降級和記過處分。

徐威指出,外灘作為上海的地標性區域,是不少民眾旅遊觀光的首選地,即使不舉辦活動也預計會產生大量人流,因此從公共安全的角度出發,會在當天視情況對外灘南京路區域採取交通管制和人流管制。

而上海其他不少知名場所,今年亦宣佈無跨年活動,如東方明珠明確不搞跨年活動,另外很多大型商圈內的酒吧餐廳都宣佈沒有室外跨年活動,部分有的也是室內小規模舉行。

新天地需高消費換倒數門票

記者聯繫到上海名剎玉佛寺了解到,寺廟內傳統的祈福撞鐘迎新活動今年還是照樣舉辦,但在人數上會有嚴格控制,今年進寺廟人數只允許在3,000至4,000人範圍,且進廟只能憑票。同時寺廟還和公安消防都開過協調會議,確保跨年夜當晚活動有序可控。

從寺廟出示的跨年當天活動流程上記者看到,寺廟內的迎新晚會於21時在室內舉辦,之後會引導參加者到撞鐘處排隊集合,零時過後依然是會有序安排人們進行祈福。另據寺院方面介紹,每逢重大節日,寺院的活動進出口區域分別劃開,防止人流對沖。

另據了解,跨年當夜舉辦活動的還有安瑞新天地,但入場要求亦很嚴苛,要求當日在新天地商場內累積消費滿1,688元人民幣,才可換取新年倒數門票,並非開放式對外銷售,因此可以保障人數不會過多。

相關新聞
北京太廟辦千人跨年活動 (2015-12-31) (圖)
深歡樂海岸臨時取消煙花表演 (2015-12-31) (圖)
穗大規模迎新如常舉行 (2015-12-31) (圖)
不去人多處 在家團聚也開心 (2015-12-31) (圖)
上海外灘無跨年倒數 滬地標場所棄搞迎新 (2015-12-31) (圖)
國台辦評蔡:關鍵要承認「九二共識」 (2015-12-31)
兩岸制度化聯繫機制回顧 (2015-12-31)
台媒憂「大選」後熱線能否持續 (2015-12-31)
馬卸任料訪陸 陸表支持往來 (2015-12-31)
兩岸熱線啟用 張夏首通話 (2015-12-31) (圖)
港人須窗口排隊購票 (2015-12-31) (圖)
港人前往高鐵福田站方法(元:人民幣) (2015-12-31) (圖)
香港「高鐵日」何時來? (2015-12-31)
亞洲最大地下火車站 配套完善輸送帶代步 (2015-12-31) (圖)
港人最快路線:福田口岸乘地鐵接駁 (2015-12-31)
乘客:省時又舒適 盼港快通車 (2015-12-31) (圖)
高鐵福田站啟用 最快42分鐘達穗 (2015-12-31) (圖)
畢淑敏棄醫從文 寫作傳輸正能量 (2015-12-30) (圖)
結緣星雲大師 佛學殿堂講學 (2015-12-30) (圖)
當代人探索努力 助後代減心理困擾 (2015-12-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