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太廟辦千人跨年活動


放大圖片

■藍色港灣燈光節已準備就緒。 記者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今日是2015年大除夕,北京市旅遊委將在太廟舉行新年倒數活動,屆時將有包括演員在內的約千位中外來賓參加。此活動負責人表示,跨年活動最重要的是安全保障,因此當晚觀眾主要是已通過審核的、有組織的大學生以及旅遊委組織的外國賓客,加之太廟作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場地有限,故不予以接納無票觀眾入場,建議市民和遊客通過電視、網絡觀看直播。

多數商家未延長營業時間

除太廟有組織的跨年倒數外,藍色港灣亦準備了夢幻浪漫的燈光展,在五彩繽紛的燈光照耀下,今天還將舉辦包括抽獎環節的跨年演唱會。歡樂谷也將開啟夜場嘉年華,不僅有主題音樂晚會,還融入了Cosplay跨年跑活動,受到眾多年輕人的歡迎。元旦前一日,市區大型商圈市場和餐飲娛樂場所周邊道路料提前進入晚高峰,為避免人流擁擠,北京部分單位和學校已提前放假,以緩解壓力。

交通部表示,根據歷年和近期交通情況預測,今日晚間各類慶祝活動、商業活動將吸引大量客流,特別是在工體、三里屯、藍色港灣、世貿天階、五道口等區域易出現車多人多情況,由於周邊停車位相對有限,建議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截至發稿時,地鐵部門並未得到延遲運營的通知,大部分商家也將維持日常的營業時間,並未有特別安排。

受訪者均稱不會太晚回家

記者來到外地遊客眾多的王府井一條街,詢問遊客「是否會選擇人群聚集地跨年時」,來自青海的一家三口表示,此次專程帶小兒子來到北京,就是為了體驗首都跨年的氣氛,「肯定會去人多熱鬧的地方,但也會注意安全,倒數結束後立刻返回酒店,不會過多逗留。」與家庭出遊相比,情侶則更願意選擇較為私密、浪漫的地方,一名20歲出頭的女子對記者表示,希望跟男朋友在世貿天階吃西餐、逛街、欣賞完「天幕」秀後便回家。

記者詢問常到三里屯周邊的外國人得知,他們更加喜歡與身邊朋友一起,以在酒吧喝酒、聊天、看電視的方法,或聚集到某個朋友家中一起做飯玩遊戲的方式,度過異國他鄉的跨年夜。

多位受訪者表示,對上海跨年踩踏事件雖然警惕,但時隔一年已經淡化。他們大多不願意放棄與朋友歡慶的機會,「尤其是在辭舊迎新的節點」,但也同時表示,會注意人身安全,亦不會太晚回家。

相關新聞
北京太廟辦千人跨年活動 (2015-12-31) (圖)
深歡樂海岸臨時取消煙花表演 (2015-12-31) (圖)
穗大規模迎新如常舉行 (2015-12-31) (圖)
不去人多處 在家團聚也開心 (2015-12-31) (圖)
上海外灘無跨年倒數 滬地標場所棄搞迎新 (2015-12-31) (圖)
國台辦評蔡:關鍵要承認「九二共識」 (2015-12-31)
兩岸制度化聯繫機制回顧 (2015-12-31)
台媒憂「大選」後熱線能否持續 (2015-12-31)
馬卸任料訪陸 陸表支持往來 (2015-12-31)
兩岸熱線啟用 張夏首通話 (2015-12-31) (圖)
港人須窗口排隊購票 (2015-12-31) (圖)
港人前往高鐵福田站方法(元:人民幣) (2015-12-31) (圖)
香港「高鐵日」何時來? (2015-12-31)
亞洲最大地下火車站 配套完善輸送帶代步 (2015-12-31) (圖)
港人最快路線:福田口岸乘地鐵接駁 (2015-12-31)
乘客:省時又舒適 盼港快通車 (2015-12-31) (圖)
高鐵福田站啟用 最快42分鐘達穗 (2015-12-31) (圖)
畢淑敏棄醫從文 寫作傳輸正能量 (2015-12-30) (圖)
結緣星雲大師 佛學殿堂講學 (2015-12-30) (圖)
當代人探索努力 助後代減心理困擾 (2015-12-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