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去人多處 在家團聚也開心


放大圖片

■陳毅塑像區域昨日人流不多,且有警察巡邏。 記者孔雯瓊 攝

記者昨日在採訪民眾時了解到,自去年外灘發生踩踏慘劇後,上海不少人都對人多的地方心有餘悸,很多表示跨年在家和親人團聚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慶祝方式。

記者昨日實地走訪去年發生踩踏的外灘陳毅塑像區域,看到現場已經圍起鐵馬,想從下方馬路前往外灘觀景平台的行人需從鐵馬擺放而成的通道進出。距離跨年夜只餘一天,遊客明顯不如往日多。

來滬五年有餘的汪先生向記者表示,以前他來上海每年都帶女友去外灘跨年,去年亦有前往,但在22時左右,因感覺人流過多,內心有點害怕出事,便與女友提前撤離,不料之後就發生慘劇。談及此事他至今感到慶幸,認為去年沒在人多的地方停留是明智之舉,因此今年也不會去人多的地方,想在家親自下廚燒飯吃家宴來慶祝跨年。

還有不少年輕人告訴記者,已經得到消息上海跨年夜很多地方會交通管制。據上海市公安局公佈,自2015年12月30日至2016年1月1日,外灘區域、新天地區域還有部分地鐵都會實施管制。因此就算出門也會很不方便,不如在家開Home Party吃吃喝喝看看電視,開心就好,不必在乎形式。

更有出租車司機告訴記者,他跨年當夜也準備早早回家,不會多拉生意,雖然當晚客人會多,但人多的地方都會堵車,且拉到喝醉的客人就更加麻煩,因此會回家陪家人。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相關新聞
北京太廟辦千人跨年活動 (2015-12-31) (圖)
深歡樂海岸臨時取消煙花表演 (2015-12-31) (圖)
穗大規模迎新如常舉行 (2015-12-31) (圖)
不去人多處 在家團聚也開心 (2015-12-31) (圖)
上海外灘無跨年倒數 滬地標場所棄搞迎新 (2015-12-31) (圖)
國台辦評蔡:關鍵要承認「九二共識」 (2015-12-31)
兩岸制度化聯繫機制回顧 (2015-12-31)
台媒憂「大選」後熱線能否持續 (2015-12-31)
馬卸任料訪陸 陸表支持往來 (2015-12-31)
兩岸熱線啟用 張夏首通話 (2015-12-31) (圖)
港人須窗口排隊購票 (2015-12-31) (圖)
港人前往高鐵福田站方法(元:人民幣) (2015-12-31) (圖)
香港「高鐵日」何時來? (2015-12-31)
亞洲最大地下火車站 配套完善輸送帶代步 (2015-12-31) (圖)
港人最快路線:福田口岸乘地鐵接駁 (2015-12-31)
乘客:省時又舒適 盼港快通車 (2015-12-31) (圖)
高鐵福田站啟用 最快42分鐘達穗 (2015-12-31) (圖)
畢淑敏棄醫從文 寫作傳輸正能量 (2015-12-30) (圖)
結緣星雲大師 佛學殿堂講學 (2015-12-30) (圖)
當代人探索努力 助後代減心理困擾 (2015-12-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